东风悦达起亚力争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前列

2019年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在涉及汽车产业发展的工作部署中,李克强总理明确指出,稳定汽车消费、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培育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等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连春,就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大力发展氢燃料汽车的建议。谈及这个提议,王连春代表认为:“氢能应该上升为国家战略,从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标准制定等多个层面,促进氢能产业健康发展。”

东风悦达起亚力争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前列-图1

这一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提议,源自于王连春代表在推进东风悦达起亚新能源战略在中国全面落地时的深入洞察,面对迫切的环境和能源压力,低碳环保的能源才是真正的发展目标。结合自身优势,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将积极投入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发与应用,已经拥有兼具天时、地利、人和的独特优势,成为王连春代表提议的最佳背书。

天时:国家政策红利,驱动氢燃料电池技术高速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国家相关部门发布了多个《行动计划》与《蓝皮书》,要求探索可再生能源富余电力转化为热能、冷能、氢能,实现可再生能源多途径就近高效利用。

在《“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国家顶层规划中,已经明确了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的战略性地位,将发展氢能和氢燃料电池技术列为重点任务,将氢燃料电池汽车列为重点支持领域。工信部也已经明确提出在2020年实现特定地区公共服务用车领域的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

一系列政策规划、鼓励文件的出台,必将吸引更多投资和人才进入,为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强大的驱动力。

地利:盐城地理优势,打造氢燃料电池车运营示范样本

作为最佳、最经济的方式,风电制氢被认为是最有前景的低碳解决方案。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生产基地的江苏盐城,海岸线长,拥有十分丰富的风电资源,可利用海上风电波谷电制氢,同时盐城每年有1.5-2万吨盐化工废氢可以利用,变为制氢“燃料”,保障制氢耗能需求。并且盐城拥有潜力巨大的土地后备资源,可快速布局氢能生产、储存、运输、加注等一系列基础配套,拥有发展氢能产业的良好条件,是名副其实的“东部沿海绿色氢谷”。

作为当地的汽车产业代表,东风悦达起亚得益于盐城地理优势,在试验运营氢燃料电池汽车时,无需担忧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营的基础配套。王连春代表表示,力争200台氢燃料电池汽车在盐城示范运行,为全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提供先行经验,打造盐城成为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性运营的样本。

人和:合作伙伴优势,全球尖端氢燃料动力技术导入应用

东风悦达起亚的合作伙伴起亚汽车公司,在氢燃料动力领域拥有领先全球的技术水平。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先锋者,起亚汽车计划在2021年推出一款革命性的氢燃料电池车,采用起亚最新的氢电池技术,不仅体积与2.0L发动机大小相当,而且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以上,以绝对领先的优势成为新能源车市场的标杆。

王连春代表强调,东风悦达起亚将充分发挥合作伙伴优势,盐城的产业基础和自然资源优势,及悦达集团致力于发展氢燃料产业链的决心,快速导入起亚汽车领先全球的氢燃料电池技术,持续加大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本土化开发与应用,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清洁能源车型的期待。

东风悦达起亚力争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前列-图2

面对未来消费潜力巨大的中国汽车市场,在汽车行业新四化浪潮席卷而来的时代机遇中,一方面要遵循产业发展本质,另一方面则要创新突破,充分应用新技术,给百姓生活带来更大的福祉。王连春代表说,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正以“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力争走在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的前列,描绘未来充满想象力的移动汽车生活。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