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下一个吉利?2019年六大将崛起的“新品牌”

成为下一个吉利2019年六大将崛起的新品牌-图1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遭遇2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可以预见,未来1-2年内车市形式依然不容乐观,“活下去”成为了车企2019年的新挑战。但往往与“挑战”并存的是“机遇”,自主品牌冲击高端市场,合资品牌开拓全新细分市场,造车新势力纷纷批量交付。2019年都有谁能做到在增长受阻的车市中逆市上扬,成为下一个吉利

EXEED星途—以客户关系为中心,开创新零售模式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2

2019年EXEED星途将一口气推出三款SUV车型,其中EXEED星途TX与EXEED星途TXL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在“寒冬”之中,EXEED星途将成为奇瑞的新增长点,承担起10万销量的重任。

奇瑞对星途的定位十分明确,主打中高端以及海外市场。而在车市增长受阻的大环境下,奇瑞不单专注于产品力层面,而是将更多资源投入到服务当中。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3

EXEED星途创新性地提出了“以客户关系管理为中心”的新零售模式,在这个模式之下,一方面品牌要联合经销商们打通线上线下的壁垒,让信息更透明;另一方面,要以消费者的便捷为基础,因此EXEED星途建立了独立CRM(客户关系管理)部门,并把这个坚持以客户服务体验为中心的部门,作为了EXEED星途的核心部门。

据了解为了保证新模式的服务质量,EXEED星途曾专门向“服务行业标杆”东航取经学习,并结合自身情况加以创新。为了提高服务效率,EXEED星途取消了传统区域销售模式,不再设立销售大区,而是直接通过经销商了解客户,第一时间获得一手客户需求,从而实现厂家、经销商与客户“三赢”的局面。

威马—质量第一,将生产环节掌握在自己手里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4

“打造中国市场的爆款电动车,解决普通消费者的用车问题”威马自创立之初便有着坚定的目标,打造一款安全可靠、质量稳定、老百姓用的爽的电动车。2018年威马完成了初步交付,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在一众造车新势力中遥遥领先。威马汽车的粉丝和威盟会员的总数已超过60万;百度指数仅次于蔚来,受关注度排名造车新势力第二名。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5

威马在造车新势力中有着鲜明的特点,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是威马不变的态度。2月16日网上车市举办的2019年新能源汽车质量与技术研讨会上,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沈晖就曾表示:“质量是设计出来的,只有把生产环节掌控在自己手里,才能更好的监管产品质量,最终把车辆放心的交付给用户。”

为此威马并没有代工形式,而是坚持自建工厂,这也是威马对于量产交付和品质保证的信心来源。今年威马将推出EX5 Pro和EX6,持续聚焦20万左右价格区间,力争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

小鹏—聚焦智能化,对标特斯拉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6

2019年小鹏汽车同样将启动G3车型的批量交付,除此之外小鹏汽车第二款定位中型纯电动轿车的新车型也计划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发亮相。两款产品具有同样的特点,在智能化水平上领先同级、对标特斯拉,并希望以此成为卖点,冲击新能源市场头部车企地位。

何小鹏曾表示:“小鹏汽车每款车软件研发投入500-1000人,最后要做全品化,把系统,管理、数据、运营都打通,前端硬件架构和软件架构全自己做,才能形成端到端的闭环。”

得益于在研发上的大力投入,小鹏G3所采用的液冷恒温电池技术,在零下25度测试中,表现比特斯拉略好。而在最大卖点,自动泊车方面,特斯拉自动泊车的成功率约为20%以下,而小鹏G3的成功率超过了70%。据了解4月亮相的第二款小鹏中型电动轿车将在智能化水平上媲美特斯拉旗舰轿车Model 3

捷途—车市黑马开启新一轮产品投放,挑战15万辆目标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7

2018年捷途成为了一匹名副其实的黑马,捷途X70上市首月,重点销量7777,60天内销量销量达到2万辆。2018年12月在中国车市跌幅超过30%的情况下,捷途单月销量达13,646辆,环比增长43.5%,截止2018年底捷途品牌累计销量已超过4万辆。

JETOUR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在此前与网上车市沟通时曾表示:“捷途目前做对了三件事,造有竞争力的产品、合理的渠道布局、与旅行+的精准定位和文化营销。”2019年捷途将迎来新的一轮产品投放,在1月13日X90上市后,还将推出X70SEV与X95两款车型。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8

除了燃油车,捷途年还会推出新能源车型—捷途X70S EV。届时凭借5款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捷途2019年将挑战15万辆销售目标。

捷达—纯正德系品牌,一汽-大众进军经济型车市场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9

2018年一汽-大众凭借强大的体系竞争力以及密集的产品攻势,以超过205万辆的销量实现行业领跑,整体市场份额由上一年的8.2%提升至8.8%。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1,088辆,市场份额提升至6.1%;奥迪品牌终端销售660,888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11%。

2019年被一汽-大众定义为“聚力”之年,一汽-大众第三品牌将正式发布。据了解,新品牌是大众品牌旗下全新子品牌,是纯正的德系品牌,由一汽-大众负责生产销售,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投放中国市场。

大众全新品牌定位低于大众的品牌,新品牌将以SUV产品为主要发展方向,主打7-12万元市场区间。新品牌将进一步满足中国年轻用户购车需求,在传承纯正德系基因和品质的基础上进行年轻化创新。

目前新品牌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其中生产体系、营销体系已基本搭建完成,2019年销售网络将超过200家,并共享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售后体系。新的一年,一汽-大众全新品牌将围绕中国市场所需,率先投放三款产品,打SUV产品,在尺寸上和配置上都能满足细分市场和用户的需求。

理念广汽本田背书 纯电动“缤智”能否获市场认可?

推新车/重服务/智能化 2019这六大品牌要逆袭-图10

2018年广汽本田“电动化元年”全面启动,站在“新四化”的风口,广汽本田进军新能源市场的重任落在了理念汽车的身上。

2018年广州车展广汽本田推出了首款纯电SUV—VE-1,补贴后售价17.08万元。新车外观基于理念EV Concept概念车打造,整体造型与其基本保持一致,与本田缤智较为相似,动力方面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的电动机,综合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40公里。

2018年广汽本田全年销量达742,22辆,同比增长5.1%。今年1月广汽本田延续了去年的火热态势,终端销量达75,792辆, 同比增长7%,超越去年同比增速。在广汽本田与缤智的背书下,理念品牌有望在2019年取得不俗的成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