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年味儿渐渐浓起来,大街小巷洋溢着过年的气氛。遇到熟人朋友见面打招呼,总不忘问一声“过年回家吗?” 于是,很多人不管路途有多远,车票有多难买,交通有多拥堵,都难以阻挡他们渴望回家过年的匆匆脚步。随着家用车的普及,过年开车回家已然变成常态,每年的高速春运路况更是成为了春运期间社会热点。复杂的路况、变幻莫测的天气以及动辄长达数小时的堵车,都让路途变得更加遥远且艰辛。每当这时,一辆时刻懂你的锐界,或许就是回家路上的最佳拍档。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1

都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在外辛苦打拼一年,过年开辆新车回家,不但是一件倍儿有面子的事,更能够让父母倍感欣慰。作为福特旗下的中型SUV锐界在充分汲取家族设计元素后,表现出了超出这个价位的强大气场。标志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有着极高的辨识度,丰富的线条设计更是显著增添了肌肉感。可以说,拥有“硬汉”身躯的锐界,不但对车主的身份有着一定属性加成,更是在告诉父母“我过得很好”。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2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3

对父母而言,他们也许并不期望子女能够有多么地荣华富贵,但一定希望子女能够平安幸福。而子女孝敬父母最好的方式,莫过于年后载着辛苦一辈子的父母,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锐界采用2+3+2的座椅布局,2850mm的超长轴距给予了后排座椅足够的空间,即使满载7人时也不会显得过于拥挤。全真皮座椅填充厚实,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同级鲜有的后排座椅加热功能更是充分考虑到了长辈们的身体素质,让乘坐更为轻松、惬意。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4

或许你会说,长辈们没出过远门,长时间坐车会不会疲惫、甚至晕车?没关系,锐界在研发之初,就充分考究了国内的拥堵用车环境,并进行了相应的本土化调教。锐界搭载的EPAS电子动力辅助转向系统能够根据车速的不同,提供不同程度的助力辅助。在低速行驶的时候,提供轻盈的转向助力。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提供沉稳的转向助力。线性的油门刹车踏板即使初次接触也很容易上手,6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与平顺性表现出色,长时间低速行驶时也很难产生闯动感。

锐界的底盘均采用前麦弗逊式悬架带横向防侧倾稳定杆设计,配合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而即使采用偏向运动性的悬挂设计,福特的工程师仍然不断用轻盈的材料材质去巩固这种运动的基础属性。首当其冲的,是前后控制臂和转向节均采用铝合金材料。悬挂质量的减轻,能够大幅度改善轮胎的运动惯性。在面对复杂路况的情况下,锐界悬挂能够更迅捷地适应路面的冲击,使得车轮尽可能地贴合路面。

底盘调教虽然提升了操控感,却也并没有忽视舒适性,过往在WRC赛场上累积的经验以及数据,都被运用在锐界的底盘调校上。减震器、弹簧、控制臂等不同的细节零部件,均根据锐界的使用场景作了特定的调校,行驶过程中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地很到位,遇到较大的起伏路面时也不会产生多余的晃动。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5

出色的车厢静谧性也是锐界的一大优势。行车过程中,来自车外的风噪、胎噪等大部分噪音基本都被厚实的隔音材料所隔绝,锐界所配备的ANC主动降噪系统还能够通过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剩余噪音中和,即使高速行驶时NVH表现也足够令人满意。通过NVH性能分析,锐界完成近80项客观指标,实现在怠速情况下低于40分贝,正常行驶状态下(80km/h)低于60分贝,高速行驶状态下(120km/h)低于70分贝的优异表现。另外,锐界还搭载了SYNC3车载链接系统,在索尼12个声道音响的配合下,每一首音乐都可成为超乎想象的听觉盛宴。在锐界的陪伴下,不但长途乘坐的疲惫感烟消云散,回家的路程也不再会枯燥无味。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6

回家时,后备箱中满载的是带给家人的礼物与关怀;返程中,则装满了来自父母的嘱托、期望与爱的“味道”。这“味道”,或是母亲亲手制作的美食,又或是父亲塞满的各种年货……父母沉甸甸的爱,如何才能装满?身为一款7座SUV,常规状态下,锐界即拥有233L的后备箱容积,已然达到了普通轿车的装载水平;在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容积更是可扩展至最大2039L。有了锐界,父母的爱,可以再多一点。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7

“儿行千里母担忧”,子女驾车出行,做父母的总是牵挂不已。尤其是春运期间,冰雪降雨的天气容易导致路面结冰,你更需要一辆让人倍感安心的座驾。锐界搭载EcoBoos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输出相较于同级别车型有着明显优势;高配车型所配备的四驱系统则赋予了锐界更强的通过能力,在面对冰雪路面时也能够更加从容。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8

此外,在安全配置方面,除了常规的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C),锐界还在此基础上增加监控车辆侧翻的功能,集合成为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RSC)。据了解,该系统可实时监测车身倾斜度,并通过降低发动机扭矩修正倾斜,使车辆具备强大的抗侧翻能力。出色的安全配置加持,不但能够及时规避安全隐患,更一路呵护着每一次出行,让父母更加放心。

没错这才是通关春运的正确姿势秘密都在这了-图9

很多时候,汽车已经不仅仅是出行时的代步工具,它更承载着家人的关怀与期望。回到家乡,锐界就如同孝顺的子女,努力让父母喜笑颜开;而返程途中,它又仿佛读懂了父母的心思,满载着沉甸甸的爱,贴心呵护着子女的每一次出行。或许,在中型SUV新星辈出的时代,锐界并不是那么亮眼,但它依然恪尽职守,默默地奉献着自己,为你和家人提供更全方位的安全保护,以及安稳舒适的驾乘体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