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吉利未开展收购玛莎拉蒂的谈判或接触

据意大利财经报章《MF》报道,吉利有意全资收购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FCA)旗下的两大汽车品牌,阿尔法·罗密欧与玛莎拉蒂,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网上车市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官方获悉,吉利没有计划收购上述品牌,也没有开展任何与此有关的商业接触或洽谈。吉利当前工作重心是聚焦现有核心业务,进一步打基础炼内功,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用户提供更加卓越的消费体验。

吉利辟谣没有计划收购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图1

吉利辟谣没有计划收购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图1

作为目前国内最为风光的自主品牌,吉利近几年在海外并购方面也频频出手。通过收购沃尔沃、宝腾、路特斯等品牌,以及入股戴姆勒集团,都极大地提升了吉利在海外市场的关注度。并且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曾表示,开放合作、包容发展才是汽车工业走向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单打独斗不会有未来。这些也成为了外媒猜测吉利将继续收购其他品牌的原因。

吉利辟谣没有计划收购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图3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辟谣声明中明确表示了,当前工作重心是聚焦现有核心业务,这与李书福在2019年新年致辞中所传递的信号一致。李书福此前表示,看清形势,认准方向,坚定信心,正确决策,就能抓住机遇,把握未来,如果决策失误,操作不当,就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挫折。我们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全部围绕汽车工业而展开,汽车工业是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的核心产业,必须进一步集中精力做强做大,形成全球竞争力。

从官方表述中我们能看出,吉利现有工作重点是在现有业务上面。从收购马来西亚“国宝级品牌”宝腾汽车49%的股份以及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再到收购了美国飞行汽车公司Terrafugia,并且通过收购股票成为沃尔沃集团与戴姆勒集团第一大股东。吉利的新业务飞速拓展但尚未完全成熟,如何协同发展旗下品牌,凝聚各家优势,是吉利当下考虑的重点,而不是过多的收购新品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