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ES8何时能更人性化

关于蔚来车载系统的故障问题,此前已发生过多起。除了系统经常出错,蔚来ES8的用车保障,也在交付后被频频吐槽。近日网上车市了解到,一名网友在长安街驾驶蔚来ES8电动汽车时,因驾驶员误操作,使车辆开始升级汽车系统,随后进入黑屏状态,无法正常驾驶并且停滞时间长达一个多小时。

系统升级升到长安街蔚来搁车究竟要闹哪般-图1

系统升级升到长安街蔚来搁车究竟要闹哪般-图1

事件的源头来自于一张朋友圈截图,根据这位网友的描述,该蔚来汽车的车主是其亲朋好友。当她所乘坐的蔚来ES8行驶至北京长安街某路口时,行车屏幕弹出可升级系统的信息,该车主挂P挡准备进行升级。不过在同意系统升级后,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了,整个显示屏进入了黑屏状态,开始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升级过程。在这期间,车辆无法正常操作。由于北京长安街的所处位置比较特殊,在这一个多小时的升级期间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不断来来回回,但因车窗无法降下,一度增加了车主的尴尬感。由于没有采访到该车主,所以无目前还无法知悉具体升级的是哪一个板块。

系统升级升到长安街蔚来搁车究竟要闹哪般-图3

蔚来官方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解释称此次事件是由于在试驾过程中车辆恰逢堵车,在讲解车机功能时不慎连续的误操作启动了FOTA升级,并为影响交通秩序造成的后果而致歉,表示未来将会不断优化升级确认及提醒逻辑。

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何时能更加人性化-图1

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何时能更加人性化-图2

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何时能更加人性化-图4

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何时能更加人性化-图5

不过对于蔚来汽车不断爆出的质量问题,如今似乎已经有了一种见怪不怪的感觉,毕竟相比此次系统升级引发的尴尬事件,此前曝出的系统死机、人机交互故障等问题更让车主感到担心。此次“事故”的发生,多半还要归咎于驾驶员并未对车辆系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自己的误操作导致尴尬事件的发生。不过这样的事件可以各打五十大板,蔚来系统的整体基调还是不够人性化,存在着很大的优化空间。

随着蔚来汽车不少质量问题的浮出水面,这其中包括系统死机、售后维修不到位、人机交互系统故障等等,令不少车主烦恼,使得潜在消费者望而却步。针对用户和消费者反映出的问题,希望蔚来汽车认真对待,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系统升级导致车辆趴窝 蔚来何时能更加人性化-图6

作为造车新势力,智能网联是蔚来的亮点及卖点。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曾表示,未来汽车的关键词是“智能电动车” ,蔚来汽车还将NOMI系统称为“全球首款车载人工智能辅助系统”。

蔚来汽车曾公布升级计划,远程预约及预设空调功能、远程电池预热功能、NOMI性能优化与体验提升;自动驾驶板块NIO Pilot 也将升级;NFC无钥匙解锁功能、开放多账户系统及相关的个性化设置行车记录仪功能,开放泊车辅助及360全景影像进一步提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