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神新三缸1.0T动力超2.0L 百公里油耗5.2L

12月22日上海,网上车市主办的《高效动力暨三缸元年》研讨会在同济大学成功举办。东风技术中心发动机部部长张社民表示:“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开发的首款三缸小排量增压直喷汽油机C10TD,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5Nm已经超越了本田福特等合资品牌,动力性处于世界同级别领先水平,相比竞品1.0T发动机节油9%”。新三缸发动机相比日产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1

东风风神新三缸1.0T动力超2.0L 百公里油耗5.7L-图1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2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3

张社民介绍道:C10TD是东风集团C系列全新一代发动机平台,兼顾三缸/四缸、传统/混动机型,已经量产国六排放标准的机型,可以加入HEV和48V混动。相对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C10TD新三缸发动机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有很大的提升,集成了目前汽油机的主流技术,包括小惯量涡轮增压、双可变气门正时、缸内直喷、缸内集成排气歧管、可变排量机油泵、高效双路曲轴通风系统(防止燃油稀释,已经获取了专利)、带离心摆双质量飞轮、龙门式缸体等,整机性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4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5

C10TD新三缸发动机基础机型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5Nm,在1500rpm时,可在1.5秒内达到50-90%的扭矩输出。C10TD动力性处于世界同级别领先水平,功率与扭矩均超越了福特、本田等品牌同排量发动机,扭矩特性超越PSA 2.0L自然吸气汽油机水平。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6

三缸发动机最大的优势便是可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节能这方面,C10TD新三缸发动机跟我们自己的1.6L发动机相比,节油率达到15%,最高可达到20%;与竞品本田1.0T发动机相比节油9%。并且最佳油耗区域非常大,有利于匹配变速箱。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7

“C10TD新三缸发动机完全按照欧洲的标准进行验证,比国际标准还要严格,累计试验台时超过26000小时。并且搭配整车做了10万公里的实验,经受了高海拔、高温、高寒还有潮湿等等严酷的实验。目前为止有70多台车进行测试,所有测试车没有出现过问题。”张社民如是说。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8

三缸发动机抖动以及平顺性方面一直受到消费者的质疑。张社民坦言:“三缸机的NVH是非常难做的事情,C10TD新三缸发动机开发时的标杆是福特的三缸机。”经过发动机本体8大类+整车4大类技术优化设计,以及7轮NVH专项测试及优化后辐射噪声及振动处于行业领先,达到四缸发动机水平

东风风神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10

东风风神新三缸1.0T动力超合资品牌 油耗更低-图1

目前东风风神AX3车型已经搭载了C10TD新三缸发动机,未来将有更多的车型搭载三缸发动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