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

广汽新能源尽管成立时间不是太久,但成长速度却很快,今年1-11月以294%的同比增长领跑新能源市场销量。12月23日,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迎来竣工仪式。新工厂可在手机APP端实现定制化生产,将率先投产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的A26车型,后续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导入其他轿车、SUV等纯电动车型,实现从A00级到B级市场的全覆盖。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1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2

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表示: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是一个是数字化的智慧工厂,也就是高度智能化的一个工厂。中国制造2025的核心就是可以定制化生产,按照个人的要求定制。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3

广汽新能源智能生态工厂一期产能20万辆/年,投资47亿元人民币。智能工厂拥有刷脸识别功能,并配备智能微电网,以及太阳能等先进环保设备。另外,新工厂还可通过APP端实现智能工厂的定制化互动,具备可视化定制追踪功能。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4

从行业特点考虑,小批量、多品种是定制化生产所面临的核心问题,其交付周期、生产成本、产品质量还有用户满意度等问题均将为车企带来巨大挑战。另外,如果生产环节采用新模式,后续的营销、售后环节等也将需要进行改变。还好广汽新能源目前已经有了应对方案,那就是“25Hours体验中心”。

汽车行业里,目前的上汽大通采用的就是C2B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其D90、G50等均为私人定制化车型,并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馈。大规模定制化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如何快速交付?这也对零部件的配套提出了更高要求,上汽大通为了实现16天交付期的承诺,采取的方式是把数据平台连接到供应商。而广汽新能源又会如何应对呢?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5

A26(内部代号)是广汽新能源全新智能工厂投产的首款产品,也是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打造的全新纯电动车。新车搭载广汽新能源AI系统2.0(具备QQ音乐、社交出行、实时导航、一键找桩、智能语音五大核心功能),将于2019年5月上市

打开手机就能造车又一家定制化工厂竣工投产-图6

据了解,广汽新能源打造的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相比第一代,拥有更为前沿的“三电”技术,续航里程也实现质的飞跃。按规划,广汽新能源未来每年将至少推出两款全新的智联纯电动产品,明年9月份还将投放一款大5座SUV车型,车身长度超4.7米,轴距可达2.9米。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微蓝6 微蓝6 11.2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