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神百亿建新工厂 产能翻番 开发SUV+轿车+新能源

网上车市从东风乘用车官方了解到,1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武汉举行乘用车扩建项目奠基。该项目总投资约98.5亿元人民币,建成后产能规模将达到30万辆。新工厂建成后,将投产轿车、SUV、新能源产品,预计主要为东风风神提供产能支持。从东风风神的产品规划来看,新工厂预计将主要以C级(紧凑型)SUV为主

风神斥资近百亿-增30万产能 将投产多款新SUV-图1

风神斥资近百亿-增30万产能 将投产多款新SUV-图2

今年以来,东风风神从领导班子、经销商策略以及产品上进行了“大刀阔斧”的调整。随着各项工作进入正轨,其市场销量也在逐步攀升,未来产能需求势必也将扩大。现有的武汉整车工厂年产能为32万,新工厂建成后东风风神总产能可达62万辆。

风神斥资近百亿-增30万产能 将投产多款新SUV-图3

新产品的大规模投放需要充足的产能支持。到2020年东风风神将陆续推出7款全新车,其中5款为SUV产品:2019年密集投放4款新车型,包括2款C级(紧凑型)轿车、2款C级(紧凑型)SUV;2020年将投放1款跨界SUV、1款C级(紧凑型)SUV以及1款B级SUV。

据了解,东风风神未来还将整合东风集团优势,引入东风与PSA集团联合开发CMP与ECMP平台。其中CMP平台覆盖两厢、三厢以及SUV,可生产3种轴距(2540-2650mm)、3种轮距(1485-1555mm)车型;eCMP平台则是基于CMP而打造的电动版模块化平台。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