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售价普降! 增值税降至16% 有望再降至14%

随着我国全面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2018年5月1日将以汽车制造为代表的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一个百分点,调整后降至16%。此轮增值税调整国内车企纷纷在市场新车销售指导价格方面做出回应,以为豪华品牌宝马奥迪为例车型售价纷纷下调数千至万元不等。

新车售价普降! 增值税降至16 有望再降至14-图1

制造业增值税有望再降至14%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FTA讲话时表示:“中国正在研究推出新一轮更大规模、实质性、普惠性减税降负举措,包括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等”。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赵全厚认为:“2019年进一步的减税降费力度只会比今年更大,在简并增值税率上,2019年的重点是三档变两档,现在的增值税有16%、10%、6%三档税率,每档税率对应不同行业,合并两档后,现有最高档16%至少能降2个点到14%,总增值税收至少能降低10%。”

2018年国内新车销售市场增速趋于平缓,个别细分市场车型出现负增长,在国家新一轮税改政策下汽车企业有望在进一步的低税率下扩大产品竞争优势,在市场端也有望获得更多的新车“降价”空间。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