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跨入了大数据、智能时代。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品牌企业升级用户体验、解放生产力过程中,未来最重要的是在获取数据后如何去应用数据,这就好比如何在众多的矿产当中如何挖到“黄金”一样。既然未来已来,那么如何去预见未来大数据生态呢?大数据又是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带来变革的呢?

为了得到这些答案,上汽大通联合有车以后邀请了各行业的顶级意见领袖首次跨圈层探讨大数据对各行业所产生的影响以及未来各行业在大数据支撑下将走向的变革方向。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1

参与本次高峰论坛的七位大咖分别是: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 先生

梅花创投创始合伙人吴世春

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合伙人任剑琼

科比特航空创始人卢致辉

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

趣学车合伙人王萍

ETCP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朱凯

近两年大数据的发展趋势在不断扩大,而出行领域也正发生着巨大变革。网约车、共享单车、造车新势力、无人驾驶……一个个新出行场景的不断腾空出世昭告这个世界新的时代即将来临。

最早的公交地铁一卡通,积累了乘客的大量出行数据,既让线路分配更加合理又缓解了城市交通压力;交通路网的监控,能够实时收集车流信息,结合各种道路监控设施及交警指挥控制系统数据,形成了智慧交通管理系统;再到GPS导航定位,实时播报前方路况,在危险时刻准确定位人物位置等等,大数据的介入,为整个移动出行领域带来了一场货真价实的革命。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2

在现场的高峰论坛中,七位大咖就“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都分享了自己在所属行业积累多年的经验与意见,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他们对这个热点话题有着什么样的看法。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3

作为上汽集团最年轻的汽车品牌,上汽大通在出行领域首创C2B大规模智能化定制服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通过业务和商业模式创新将用户与企业真正连接在一起。“我们让C2B给用户赋能,让用户能够自己选择他要的配置,组成他想要的车,把选择权真正交到他们自己手里。”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蓝青松先生如是讲到。

对于用户来说,C2B给了他们一个打造自己专属爱车的机会,为自己的真实需求买单;而对于车企来说,大量的数据选择记录也在驱动着他们不断优化流程、组织和业务模式。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4

蓝总还介绍到,上汽大通旗下的全尺寸大型SUV D90就是用户参与、选择的产物,一百多万人在线提供了11000多个价格区间、上亿种产品组合。大通D90的成功背后是海量用户的信息收集,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数据的收集分析。

除了上汽大通在出行领域提出的C2B创新模式以外,来自中国最大的智慧停车企业——ETCP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朱凯先生也从他的行业角度发表了精辟的看法。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5

大家都知道现在停车是个大难题,尤其是在一二线城市,而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停车系统为城市的拥堵解决了不少问题。通过大数据发现,我国大部分城市的停车位并不是所谓的供不应求,而是供求不均。举个例子,一个一线城市的某个区域有50%的汽车找不到停车位,但是现有的一百个车位里有50%是空着的。“这就是我们ETCP要做智慧停车这件事情的初衷。”朱总颇为自信的说到。

大数据将软硬件的系统圈定停车场接入平台,通过软硬件的系统与ETCP达成五到十年独家合作权,同时通过圈定停车场获取了一系列C端用户的服务产品,比如说找车位功能,比如说电子支付功能,比如说反向寻车功能等等,来获取更多的车主用户再进行二次价值转化。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6

七位跨圈层大咖观点碰撞告诉你大数据如何驱动出行领域变革-图7

除了以上两位的分享,中国最大的互联网汽车驾校——趣学车合伙人王萍和中国最大的社交汽车媒体平台——有车以后创始人徐晨华等嘉宾都提出了自己在大数据对于出行领域带来的变革的见解。

大数据所带来的风暴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将帮助他们更好的提升运营效率和用户体验。而对于像上汽大通这样的制造业车企来说,C2B模式的成功带来真实可触摸的利益之外,更带有革新整个传统制造业的意味。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的深入应用,让以车企为代表的制造业大大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甚至让用户直接或间接地改变了制造业的运营模式。可以预见,未来大数据将会朝着更全面的方向发展,并且继续为出行领域带来更多的可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