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

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图1

作者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朱中奇(网上车市副总编辑)

本文全文共共1831字,阅读全文约需7分钟

2018年,中国车市整体下滑已无悬念。但仍然是一个色彩斑斓的市场,“强者更强”的马太效应充分凸显,市场寒冬掩盖不了强势品牌和出色企业经营脱颖而出的光芒。东风日产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1.中国今年成日产全球最大市场        

“2018年,仅仅凭借日产(NISSAN)品牌(不计入英菲尼迪等品牌——编者注),中国就将成为日产全球第一大市场”!广州车展期间,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向网上车市表示。2017年12月6日,东风日产完成年度100万辆销量;而2018年,东风日产在广州车展期间,就已提前完成年内100万辆销量。“在5个主要日系企业中(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编者注),东风日产销量稳稳占据第一,而且增幅也达到了7%。”陈昊表示。

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图2

今年8月27日,以轩逸·纯电版的下线为标志,东风日产正式达成一千万台整车产量。而在陈昊眼中,明天更创辉煌——“以日产智行的发布为标志,日产将回归到‘技术日产’的巅峰状态,东风日产,也将依托日产全新的技术,打造品牌溢价,步入东风日产后千万时代,并实现东风日产品牌由年轻向智能的进化!”

从自动刹车到智能踏板,从全景式监视系统到“脑控车”(Brain-to-Vehicle),从CVT到e-POWER……日产汽车在汽车工业史上,发明或者创新了很多先进技术,因而获得“技术日产”封号。2018年,随着日产智行战略的推出,日产再次回归到“技术日产”的最好状态,在汽车生产和销售面临百年巨大变革之际,东风日产也将积极践行全球日产智行战略,加速前沿技术和创新产品的导入,让汽车可思考、能呼吸、会沟通,并从冷冰冰的机器,变成活生生的智行伙伴。

2.“日产智行”战略:首推第七代天籁ALTIMA

“第七代天籁ALTIMA是全面体现日产智行战略的第一款产品。”陈昊表示。在核心展现日产智行战略的智能驾驶、智能动力、智能互联三大领域,在这款市场瞩目的中高级轿车上,都有了全面体现。

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图3

比如说,智能驾驶上,基于日产20年驾驶辅助技术积累,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了同级别车型中首款L2级别自动驾驶系统——ProPILOT智动控制辅助驾驶系统,通过单车道辅助驾驶、ICC智能自适应巡航等技术,实现一键全速段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转向控制以及自动跟车的驾享体验。同时,同级领先的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以11大主动安全辅助技术,确保全新天籁的行车安全。

再比如,智能动力上,第七代天籁ALTIMA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2.0L 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通过独创多连杆系统,该款发动机可实现压缩比由8:1(高性能)到14:1(高效能)智能切换,搭配扭矩承载能力更强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带来最大输出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可实现发动机高性能与低油耗的完美平衡。

最后,在智能互联上,第七代天籁ALTIMA,通过搭载NISSAN CONNECT日产智联系统,借助阿里巴巴的互联服务,实现全时导航、在线娱乐、在线支付等多种前沿智能车机体验,随时随地互联世界。

正是由于日产智行的加持,再加上车市轿车消费升级的大环境,陈昊表示,“对第七代天籁ALTIMA这种本身具有成功历史经验和强大产品实力的车型,充满信心”。

3.唯有客户是抵御市场寒冬的棉衣

车市低迷之时,皆是车企“慌乱”之际,降价、调人、出位……,各种营销噱头,纷至沓来。而对比种种“慌乱”,东风日产追求的,最重要的反倒是脚踏实地的“稳健”发展。

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图4

“现在我们最重视的就是企业发展的稳健,东风日产必须保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决策都不要犯错误,保证经营上不要犯错误,这样才能为未来新的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销量上,在差的整体市场上还是有增长的趋势,大家眼睛要向内,盯住市场、盯住客户,保持谦卑心态,在战略决策上不要犯错误!”陈昊这样向网上车市表示。

据了解,正是由于稳健经营原则的严格实施,东风日产当下的销售质量,步入了一个最好的良性状态。陈昊表示;“我们销售收入的增幅高于销量的增幅,这样,东风日产经销商的利益,甚至东风日产销售员工的利益,都有了充分保障!越是市场困难,越要注重、重视渠道。”陈昊表示。

陈昊预测:“明年车市上半年会很难,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好一点,预计明年下半年行业会同比增长,也许能恢复常态。明年全年车市会在1%负增长到3%增长区间,或者正负1.5%增长区间。”对于明年车市,陈昊也坦率做出自己的预判,“东风日产关注的焦点都是在合资细分市场领域,包括合资非豪华的电动车这一块,我们也关注地理位置,具体到省、市、区、县各级细分市场的增长。”

“总而言之,做好现在比担心未来更重要。我们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因为唯有客户才是我们抵御寒冬的棉衣,东风日产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而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过冬的棉袄。”陈昊表示。

陈昊技术日产的回归东风日产跨越千万时代-图5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