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旅大师蔚揽旅行轿车GTE的别样智慧:双核动力,领跑出行新风尚

在不久前闭幕的广州车展上,大众进口汽车带来了大众汽车品牌首款插电混动旅行车——蔚揽旅行轿车GTE,这也是目前大众进口汽车在售的第二款进口新能源车型,新车售价30.98万元。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旅行轿车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1

蓝海时代到来 蔚揽旅行轿车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

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体量达到74.6万辆,其中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累计销量达到20.3万辆,同比增速更是高达155.7万辆。同期,传统燃油车的市场增速下滑1.0%。

显然,在汽车行业“新四化”的浪潮下,电动车无疑成为当前市场关注度最高的汽车产品。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同时也是“新四化”的最前沿阵地,传统汽车厂商之外,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造车新势力也加入电动车制造行业中。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2

而在新能源技术领域,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大众汽车无疑最有发言权,在新能源领域大众汽车拥有丰富的技术储备,涵盖PHEV(插电混合式动力)、EV(纯电动)等领域。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曾发布“Roadmap E”战略,未来在电动车领域直接投资将超过200亿欧元(折合人民币接近1600亿),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的电动车型,这也是大众汽车有史以来最庞大的电动车战略。

作为中国市场最畅销的进口旅行车之一,蔚揽旅行轿车拥有媲美运动轿车的凌厉外观,又有堪比SUV的宽敞车内空间,同时车辆还提供了领先的科技配置、超大行李空间以及强劲的动力,这也是其备受越来越多中高产家庭青睐的原因。

在当下新能源车型越来越火热的背景下,大众进口汽车顺势而为,推出蔚揽旅行轿车GTE,这也将极大地丰富消费者的选择。而此次上市的蔚揽旅行轿车GTE在燃油经济性上获得质的飞跃,每百公里油耗仅为1.8L,这也将极大地降低消费者的后期使用成本。

油耗降低67% 续航里程近1000km

此前,大众进口汽车已经在国内推出一款新能源产品,纯电动车型e-Golf。凭借优秀的操控、丰富的驾驶模式(标准、经济、经济+)、快充功能(40分钟充满80%)等,e-Golf很快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此次上市的蔚揽旅行轿车GTE,则是目前大众进口汽车在国内唯一一款在售的插电混动车型。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3

作为一款新能源产品,动力无疑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蔚揽旅行轿车GTE搭载一套由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在车辆起步、急加速、巡航时阶段,电机系统将进行介入,与汽油发动机一同迸发潜能,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60kW,综合峰值扭矩高达400Nm,其中扭矩数据甚至超过奔驰宝马2.0T发动机的峰值扭矩。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4

在6DSG变速箱的配合下,车辆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6秒,比搭载1.4T发动机的汽油版车型快了整整1秒。此外,目前的大多数纯电动汽车都受限于续航里程,而蔚揽旅行轿车GTE彻底解决了里程焦虑问题,在满电满油的前提下,综合续航里程近1,000公里。蔚揽旅行轿车GTE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L,油耗相比汽油版车型降低了67%。

此外,蔚揽旅行轿车GTE还拥有五种驱动模式可选:在GTE模式下,车辆的性能达到极致;在混合动力和蓄电池维持模式下,车辆以最佳方式支配性能与节能需求;在蓄电池充电模式下,内燃机在高效率工况下为蓄电池充电,提供更多纯电续航里程;在E-MODE模式下,蔚揽旅行轿车GTE可零油耗零排放续航50公里。

而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部件方面,蔚揽旅行轿车GTE使用了大众汽车的最新技术。其中,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新车严格执行德系高等级安全标准,电池系统通过了针刺、火烧、碰撞、浸入式温度冲击、严苛的盐雾测试等上百项项极限安全测试,充分验证了电池的可靠性。

多花3万得20项配置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5

蔚揽旅行轿车GTE基于蔚揽旅行轿车打造,高颜值是它最大的标签之一,此前这款车型曾获得iF设计奖、德国红点设计大奖。

蔚揽旅行轿车GTE前脸加入的GTE标识彰显其新能源车身份,投射式LED前大灯内部加入了透镜结构(带大灯随动转向功能、照射高度自动调节、清洗装置),保险杠两侧换装“C”字型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选用新能源车型专属轮毂。车尾造型立体感极强,尾门左侧加入蓝色“GTE”标识,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大众进口汽车闪耀羊城 蔚揽GTE开启电动车新时代-图6

内饰方面,蔚揽旅行轿车GTE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车内多处使用蓝色缝线加以点缀。此外,新车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三幅式平底方向盘。作为蔚揽旅行轿车GTE的专属内饰亮点,蓝色缝线从方向盘蔓延至换挡杆,配合三色氛围灯,随时随地表达愉悦心情。为用户带来舒适愉悦的还有三区独立温控自动空调,正副驾驶席与后排乘客均可独立控制温度与风量,空调还配有过敏源滤芯。

与价位相近的2018款 380 TSI 两驱舒行版相比,蔚揽旅行轿车GTE价格贵了3.1万元,而配置方面则领先了多达20项,包括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感应后尾门、无钥匙进入系统、换挡拨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随动转向、14向电动座椅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和按摩功能等。此外,考虑到新车更低的后期使用成本,这样的价格是相当划算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