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

目前一汽奔腾旗下共有奔腾B30 EVX40 EV两款纯电动车。此前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柳长庆先生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基于全新BME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纯电SUV车型将于明年年底正式推向市场,车型代号为“C105”,未来将是新奔腾品牌的旗舰产品。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1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2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3

今年10月17日,一汽奔腾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世界之窗”,并公布了在新能源方面战略规划:未来三年将推5款新能源车型。未来新能源汽车是新奔腾品牌发力的重要方向,为此一汽轿车正向开发了全新的BME电动车专属平台,可实现A0、A、B级车型扩展,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续航能力可达500公里以上。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4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5

网上车市从一汽奔腾官方了解到:全新的“C105”车型将在位于吉林长春的蔚山工厂二工厂进行投产,该工厂年产能为20万辆,目前一汽轿车旗下的奔腾B50奔腾X40奔腾T77等车型均在此工厂进行生产。"C105"车型产能缩减40%给新特GA10系列产品(新特DEV 1),缩减后产能为3万辆。

奔腾推旗舰纯电SUV 基于BME纯电平台/明年开卖-图6

全新的“C105”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25×1860×1655mm,轴距为2840mm。该车定位为一款中型纯电SUV车型,储能装置预计将搭载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有望超500km。新车整体尺寸已不输荣威MARVEL X,如续航能力也与预期一致,那么未来仍然值得期待。

目前中型纯电SUV市场只有荣威MARVEL X、捷豹I-PACE宝沃BXi7等三款车型,其中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是荣威MARVEL X和宝沃BXi7,奔腾想要在这个细分市场内站稳脚跟,在品牌影响力不如对方的情况下,就必须需拿出实力过硬的产品。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