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少数民族都有独特之处,此次与“智能社交SUV东风风行T5来到了贵州的西江千户苗寨,让我们一起感受苗族歌舞的诱人魅力。苗族自古视铜鼓为神器,每当祭祀祖先、神灵时有敲击铜鼓作舞的传统,随着历史的发展,不少祭祀性的舞蹈被慢慢转化为民间的仪式性或自娱性舞蹈。而风行T5搭配由风行和腾讯车联合作开发的“Future Link 3.0”系统,同样给驾乘人员提供了娱乐性和便捷性,我们此次便邀请了一位苗族姑娘亲身体验一番。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

作为全国最大的苗寨,西江千户苗寨有着天下第一大苗寨之称,景区内有民俗节目表演,可以充分了解下当地的民俗文化。最具代表性的当属中国最古老的舞种之一的铜鼓舞,而苗族铜鼓舞是一人击鼓并兼领舞,他击出时快时慢节奏有序的鼓点,自己随之起舞,众人环绕他,时进时退,踩着鼓点舞蹈,很受大众欢迎,而且互动性高。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2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3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4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5

12英寸中控大屏分辨率高、反应灵敏,用手指轻轻触动就可以轻松操作了,如果你觉得用手不太方便的话,风行T5配备的强大的语音控制功能能够让你“动口不动手”,而且不需再通过按键或者唤醒来触发,想听“苗家歌曲”直接说就行,位于后视镜上方的收音系统具有定向拾音功能和模糊语音控制,有着较高的辨识度,能够辨别出驾驶者的意图,并完成操作,展示出人性化的一面。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6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7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8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9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0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1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2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3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4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5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6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7

值得一提的是,在风行T5这套导航系统里面还有一项黑科技,那就是诱导导航,当车辆出现燃油不足的情况下,诱导导航会根据油耗余量及实时设定的行驶路线,及时推送沿途最便利的加油站供车主选择,解决“燃眉之急”。

通过简单的操作体验,苗族姑娘被这套极具趣味性的“Future Link 3.0”系统深深打动了,好玩、智能、便捷、人性化是她对于这套系统的评价。在智能车联网系统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东风风行通过与腾讯合作开发智能互联应用,以用户体验为核心,实现便捷、全面、安全的操作效果,特别是语音控制功能基本能对驾驶员发出的语音指令做到“有求必应”,在识别方面还支持长句识别、随时打断、自定义唤醒词等功能,让东风风行T5成为用户身边一位能谈天说地“智能私人助理”,而且在腾讯大数据的支持下,“Future Link 3.0”系统可以像智能手机一样在线升级,从而更加贴合用户的使用需求,引领着智能互联车生活的发展。

从苗族灿烂的歌舞文化 看风行T5智能互联-图18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