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才量产新车? 华人运通到底在做什么!

华人运通成立不到一年时间,是一家专注于未来智能交通产业的创新型出行科技公司。相比于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不单单是一家制造新能源汽车的企业,而是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探索未来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10月22日,华人运通在上海召开企业战略发布会,详细阐述了华人运通的品牌定位以及未来发展战略。按照规划,华人运通在2020年-2021年才有量产车投放市场。如此长的时间跨度,不禁让人产生些许疑问,华人运通到底在做什么?

成立不到一年的华人运通 未来几年要做什么-图1

一、华人运通不仅仅是新能源车企

两年后才量产新车 华人运通到底在做什么-图1

与其他新能源车企不同的是,华人运通不用传统方式和维度去定义产品和品牌。而是按照未来下一代智能出行产品,打造全新“品类”。基于“三智”企业战略(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布局五大业务板块: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

自成立以来,华人运通在产业联盟、人才招募、技术合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战略布局,先后与全球领先轮毂电机公司Protean,上海超算中心等签订了合作协议。另外,以上海为总部,华人运通在积极实施全球战略布局,将在北美、欧洲等地建立研发合作中心。

二、用HOA智能架构解决人类未来出行方式

针对人类未来出行,华人运通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智能架构HOA。该架构是由开放的车辆电子平台VEA( Vehicle Electronics Architecture)、道路监测平台RSA(Road Sensory Architecture)和城市数据平台CDA(City Data Architecture)三部分组成, 使车辆的开放式信息电子架构能够高速对接路与城的信息数据与服务;同时,使得路与城的信息能够支持面向未来的智能车辆的运营。

两年后才量产新车 华人运通到底在做什么-图2

目前,基于HOA架构的各项研究与现实应用已经展开。全球首个传感融合计算开放道路试验项目——江苏盐城“智路”项目启动;全国首个“车-路-城”异构数据AI重构智能园区示范项目——上海临港智慧未来园区开始规划实施,智捷交通、智慧城市业务加速落地。

两年后才量产新车 华人运通到底在做什么-图3

在发布会上,基于HOD研发设计的Concept H Hypervelocity另类移动概念车、Concept A Active-agility全新连结概念车迎来首发亮相。其中Concept-H采用三座布局,外观时尚、前卫,其严格遵循“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方向盘可以转换移动至车内任意座位,使车内三人都可以驾驶车辆;而Concept-A更像是一种未来的交通出行模式,涵盖在特定区域内的陆地、铁路、单轨铁路、海上及航空出行等多种交通形式。

从两款概念车身上,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华人运通的品牌内涵。简单来说就是,造车不是目的,利用造车才是目的。

三、“混合制”资本架构为其做支撑

成立不到一年的华人运通 未来3-5年要做什么-图1

实现梦想都需要强大的后盾做支撑。华人运通一开始便采用所有制体系,即“混合制”。股东有大型合资公司、政府专项基金、还有市场化的产业资本。华人运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除了大股东(持股比例80.00%)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外,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该集团持有东风悦达起亚25%的股权)和盐城市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各持有10.00%的股份。

成立不到一年的华人运通 未来3-5年要做什么-图2

而在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的股权结构中,由丁磊先生100%持股的善郅合(上海)商务咨询有限公司所占股比为20%,该公司同时作为上海择觉汇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持有20%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的股东之一,持有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份(持股比例未公开)。由此可以大致推断,丁磊先生拥有华人运通控股有限公司不高于40%的股份,拥有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不高于32%的股份。

四、人才引进/技术研发/多方合作等工作稳步推进

在其他造车新势力大张旗鼓融资、“宣讲PPT”时,华人运通一直在网罗行业顶尖人才。在创始人兼董事长丁磊先生的努力下,公司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成功招揽了数位在中国乃至国际汽车行业中享有盛名的“大咖”加盟,组建了一支阵容堪称“豪华”的高管团队。其中,有多达6人(包括丁磊)拥有在上海通用(现已更名为“上汽通用”)从业的经历。

成立不到一年的华人运通 未来3-5年要做什么-图3

今年3月,华人运通上海运营中心整体迁入新址,经过近半年的规划建设,华人运通上海技术研发中心(一期)于8月22日正式落成启用。该研发中心包括电机电控、整车集成、自动驾驶、人工智能、车联网等智能汽车研发的主要技术工程部门,全速推进面向未来的下一代智能出行产品的开发进程。

成立不到一年的华人运通 未来3-5年要做什么-图4

今年8月,华人运通还与临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国家和上海市对科创领域的重大部署,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及大数据应用、动力总成等领域展开合作。华人运通提出的“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三智”产业战略也正加速落实。

依托自身行业资源,华人运通将为临港集团在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可作为物联网载体的智能网联车辆、智捷交通基础建设及规划、大数据分析及系统性运营等多维度支持。临港集团则在产业发展资源、政策扶持、资本投入、业务模式推广等方面给予引导。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