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智丰加盟长城 出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

进入2018年下半年后,长城汽车开启了一系列高效的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继文飞、宁述勇、柳燕等知名汽车职业经理人加盟后,长城汽车又招揽了一员“大将”。网上车市了解到,原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鹏龙服务贸易股份公司总经理刘智丰先生于近日正式加盟长城汽车,出任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一职。未来他将分管哈弗H系列和F系列的市场、营销及公关工作,向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瑞峰先生汇报。

刘智丰加盟长城 出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图1

刘智丰先生曾在北汽集团及其下属公司服务了超过20年时间,积累了非常丰富的营销、管理经验。他曾带领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在2016年当年实现销售114万辆、累计销量达到800万辆的一系列创举,业务能力早已得到业内的广泛认可。

刘智丰加盟长城 出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图2

刘智丰加盟长城 出任哈弗品牌营销总经理-图3

在不断加剧的市场竞争和持续恶化的市场环境中,长期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阵营的长城汽车也在今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通过近两个月适时、有效地调整,长城汽车终于在9月再次迎来全线飘红,其中哈弗SUV实现销售61,610辆,环比大幅增长44%;1-9月累计销量为467,138辆。具体车型方面,H6车型9月销量达到了35,499辆,环比增长33%,继续担当中国SUV的领军角色,已累计64个月排名SUV销量第一。

尽管如此,长城汽车眼下依然存在着不少难点,例如如何快速缩小与吉利汽车的销量差距,如何平衡H、F两大系列之间的市场定位,从而避免出现内部竞争,都是刘智丰先生亟需解决的课题。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