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

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图1

国庆前夕,以“感恩15载 驭梦前行”为主题的一汽丰田15周年感恩之夜现场,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接受网上车市的采访。

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图1

关注“新四化” 田青久公布一汽丰田全新四大战略

“站在全新起点上,新的品牌理念致真 至极’将引领着一汽丰田的制造品质升级、新能源化、智能网联化和营销升级等一系列战略落子。”田青久的介绍着一汽丰田未来要如何走下去。

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图1

第一,制造品质升级。一汽丰田全新升级的制造体系,落实丰田全球TNGA战略架构,提升智能化、自动化水平,实现技术升级、品控加强、效率提升等一系列全新的进化,是一汽丰田参与市场竞争下一个十五年的有力武器。

2018年,一汽丰田推出首款基于TNGA战略架构所打造的车型奕泽IZOA。TNGA是从设计、开发、生产这一系列过程中用全新的理念所开发新车型的全球体系。在TNGA架构下,丰田要让车辆既要操控也要舒适、既要轻量化车身也要驾驶的稳定性。

第二,新能源化战略。丰田一直是全球新能源汽车推广的先行者,在全世界已累计销售电动化车型超过1200万辆,无人能及。2019年一汽丰田将引入卡罗拉PHEV车型,2020年,将导入奕泽EV车型;2025年,所有车型将配备电动化车款。

第三,智能网联战略。一汽丰田将从2019年新型卡罗拉开始,全系标配车联网车载通讯模块DCM。到2020年,新车销售台数中的6成将标配车联网,到2025年配备车联网汽车的累计保有量将达到320万台。

第四,营销升级战略。在产品及服务体验层面,一汽丰田将更加贴合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拓展价值链业务,让客户悦享诚信、无忧的汽车生活;在沟通层面,将力推由物及心的“营销3.0”,通过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真实沟通,形成与消费者精神层面的共鸣。

田青久掌舵销售 2018年一汽丰田前8月创历史最佳成绩

“对于一汽丰田而言,‘致真 至极’是企业二次创业的起点,它不仅昭示着我们生产、品质、服务的基本特征,更是一汽丰田全体员工的价值观和方法论。”田青久在致辞中说道。重回一汽丰田执掌销售业务的田青久带领一汽丰田进入增长通道,并于2018年创造一汽丰田前8月历史最佳成绩。

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图1

2003年至2009年期间,通晓销售业务对全国市场也有充分了解的田青久任职一汽丰田售后服务部及经销店支援部部长。在任期中一汽丰田快速在中国打开市场,2008年一汽丰田实现销量35万台,较2007年28万台的销量增长了25%。行业排名也上升至第4位,在整个乘用车市场占有率达6.5%,成为主流汽车企业排名增幅最快的企业。

2009年后田青久调任一汽吉林任副总经理。当年,一汽丰田销量开始出现下滑,年末排名第9。2010-2014年间,一汽丰田销量并未有显著提升,甚至在2012与2014年未能跻身车企销量前十名的榜单。2015年11月,田青久重回一汽丰田。

2015年,一汽丰田开始为期三年的“内部架构调整期”。2016年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销售新车65.88万辆,同比增长6.6%,超额完成年销目标。2017年,一汽丰田全年累计销量69.3万辆,同比增长5.2%,超额完成了2017年年初定下的67万辆销售目标。

2017年底,一汽丰田对外发布消息:根据公司发展和战略部署的需要,2017年11月1日起,田青久正式出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2018年1-8月,在中国汽车市场呈现“微增长”态势的情况下,一汽丰田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70,555辆,创造历史同期最佳纪录,同比增涨2%。

田青久的野心 一汽丰田发布四大全新战略-图1

结语:

结束“内部架构调整期”又进入了“发展调整期”,一汽丰田并不急于让自己的爆发期提前到来。这一点从销量目标上便有所体现:今年,一汽丰田基础销量目标必达69.5万辆,并在此基础上冲击71.5万辆的目标,相比去年销量目标仅微增2%。

但在这三年中,TNGA战略架构的不断成熟,产品线不断丰富,丰田将积累足够的能量。当2020年后,汽车新四化的风口真正到来之时,一汽丰田将大有所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