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

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图1

2018年,奥迪一汽的合作伙伴关系迈入30年。从1988年至今,一汽与奥迪创造了多个第一:第一个在中国合资生产的豪华车;第一个进行本土化二次开发的豪华品牌;第一个按全球统一标准建立豪华车经销商网络等等。

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图2

2017年,奥迪在华交付近60万辆新车。2018年1-8月,奥迪创造了在华销量的新纪录,共交付417,234辆汽车,同比增长15.8%。截止2017年底,奥迪在华已累计销售超过400万辆。2019年,奥迪中国也将成立满10周年,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上,奥迪品牌表示将继续加大在华投资,做到产品阵容翻番、研发团队规模翻番,从而彰显奥迪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图1

9月26日晚,奥迪品牌在北京举办“寻迹·见未来”主题庆典活动。活动现场,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表示:“对中国客户的深入了解是奥迪2025发展战略的基石。基于强大的本土研发能力,奥迪将继续为中国客户提供更具新引力的高端产品及服务。”

作为《一汽-奥迪十年商业计划》的一部分,奥迪将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携手确保奥迪未来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领军地位。今年,奥迪与一汽已达成共识,将共同建立两家新公司,分别为:独立的销售公司,以及一家移动出行服务公司,致力于为中国客户量身定制全新出行服务。

在产品阵容方面,奥迪将于合作伙伴一汽集团共同将本土化产品阵容扩充一倍,包括实现7款全新SUV车型及5款新能源车型的本土化生产。

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图4

奥迪中国下一个十年,将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据魏永新透露,奥迪首款纯电动SUV e-tron将于2019年上半年以进口车身份正式上市,并力争于2020年实现国产。而于去年大众之夜上亮相的e-tron Sprotback概念车也将于明年实现量产。

根据奥迪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截止到2022年,奥迪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投放10款电动车型,其中5款将在华实现国产。2025年,奥迪在华目标销售80万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

除了产品阵容上的积极布局,下一个十年奥迪更为注重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研发。魏永新表示:“为了奠定未来发展的基础,奥迪将会在中国进一步扩大其研发团队规模。”作为奥迪品牌2025发展战略的关键支柱,奥迪中国的研发团队规模将扩充一倍以上,全面提升在华研发实力。

研发规模翻倍/售80万辆新能源车 奥迪在华迈入新篇章-图5

具体规划有以下4个步骤:一、计划设立高压电池研发中心,负责奥迪在大众集团内的研发工作;二、将在北京北部地区建立全新的研发中心;三、本地研发规模翻倍,至2023年,研发中心员工将从当前约280人增加到650人;四、在无锡增设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及测试中心,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

结语:

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豪华品牌,奥迪已经进入中国三十年,在高端零部件国产化、人才培养以及推出符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对于在中国市场迈入而立之年的奥迪品牌来说,更注重本土化研发能力,将是奥迪在中国保持领先的独到法门。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