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

刚刚庆祝过自己60岁“大寿”的红旗品牌,决心要在这个意义非凡的年份里继续带来惊喜。9月20日,履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全球设计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CCO)一职仅13天的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首次与公众见面。这位言谈举止间都具有典型英国绅士风范的中年男人,究竟能给堪称中国瑰宝级汽车品牌的红旗带来哪些改变?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2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1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3

在谈论上述问题前,让我们先来看看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过往的职业履历,他在过去18年间曾先后供职于捷豹劳斯莱斯两大源自英国的国际豪华/超豪华汽车品牌,主导设计了包括XJ、XK、幻影(Phantom)以及库里南(Cullinan)等多款传世之作,如今已成为全球汽车设计界中声名显赫的人物。

红旗品牌的历史积淀和对于中国汽车产业的贡献就如劳斯莱斯之于英国一般。自从去年8月徐留平董事长来到中国一汽后,便开始对红旗品牌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今年1月,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红旗战略,全新家族设计语言也首次出现在人们面前。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位在这两家企业均任职过的高层管理者,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对它们的评价自然令人信服:劳斯莱斯的品牌气质相对窄一些,红旗更为大气。他承诺,未来一定会为红旗的形象注入新的活力,让它更好为中国消费者和中国市场所接受。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4

“我们需要把红旗打造成为有自己特色的品牌,不会让红旗看上去是劳斯莱斯的车型。”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的专业能力、过往的职业生涯经历及全球性视野,对于正在加速复兴的红旗品牌来说无疑是笔宝贵的财富。未来,他的工作重点主要包括以下3项:

1)负责制定中国一汽造型理念、设计策略、设计语言,以及产品造型节点的评审和验收;

2)负责建立中国一汽造型战略规划、开发体系,提升全流程造型设计能力,培养造型设计团队;

3)负责一汽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的建立、运营以及设计团队的发展。

而在当下,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的首要任务便是快速组建一支世界级的设计团队。此外,为中国品牌提供一种独有的设计特点也是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力争实现的目标,最终让消费者在看到展车的瞬间能够立即对车产生情感上的纽带和连接。

随着慕尼黑前瞻设计中心在今年3月正式落成(贾尔斯·泰勒先生的主要工作地点之一),红旗品牌的全球化布局已经初具规模。未来,其将承担中国一汽的红旗品牌与自主品牌前瞻造型项目和量产造型项目的设计工作,同时将与中国造型团队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红旗新一代车型的设计开发。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5

早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一汽红旗就曾以一款全新概念车——“E·境”GT CONCEPT颠覆了人们对其的固有认知,这款车代表了红旗品牌未来的产品设计风格。与此同时,全新B级轿车——红旗H5正式上市,掀开了红旗品牌朝着年轻化、家用化方向发展的序幕。

不做翻版劳斯莱斯 这位英国绅士能带给红旗什么-图6

对于产品本身的理解,贾尔斯·泰勒(Giles Taylor)先生表示:好的设计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比例。从设计师的角度而言,完美的车身尺寸、恰到好处的线条轮廓将很好地展现车辆的气势,重视比例搭配这不仅是在中国的趋势,更是全球设计趋势;其次,好的汽车设计,还需重视车辆本身的材质用料的品质,这将极大地影响消费者对车辆的感受。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