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

自今年7月1日起,汽车进口关税下降至15%,而斯巴鲁目前在华车型均以进口形式发售,关税下调后,旗下车型的售价也有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而即将在9月19日上市的新一代森林人,官方也称会因关税下调而进行降价。网上车市从斯巴鲁经销商处获得了新一代森林人的详细配置。通过对比后发现,相较于现款车型,新车的入门版和中配版有不同幅度的减配。那么新一代森林人如若上市后售价真的有所降低,是得益于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1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2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3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4

通过现款森林人2.0i豪华导航版与新一代森林人2.0i豪华版(两款均为入门版)的对比可以发现。新一代森林人虽然增加了电动折叠后视镜带LED转向灯、LED后雾灯车顶扰流器,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四项配置,却减少了随动转向大灯、18英寸轮毂(变为17英寸)、感应式前雨刷器、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斯巴鲁智能驾驶提升系统(SI-DRIVE)以及侧方影像监测系统共计七项配置,并且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等很影响日常驾驶的便利性。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5

而选取现款森林人2.5i豪华导航版与新一代森林人2.0i智擎运动版的对比可看出。新一代森林人虽然增加了智能钥匙系统(带一键式点火启动),但却减少了方向盘加热、驾驶席座椅位置记忆功能、拨片换档装置、定速巡航系统以及侧方影像监测系统共五项配置。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6

新一代森林人用2.0L混动系统取代了现款的2.5L发动机,动力参数有所下降,但在起步或者低速阶段能获得更强的加速能力。车身构造上,新一代森林人加大了车身尺寸以及室内空间,后备厢容积从现款的1541L扩大到1775L,开口宽度也有所提升,更容易放置行李。

斯巴鲁新森林人降价 是因关税下调还是配置减少-图7

新车给人直观的感受是,换代后产品的变化幅度不大,更像是改款车型,但全新一代森林人在内部做出了许多革新的变化。该车基于斯巴鲁SGP全球模块化平台打造,重新对底盘结构和悬挂形式优化,重心直接降低了5mm,车辆的操控性更强。此外,新车采用了更多的高强度钢,车体抗扭刚性和前悬挂刚性提高了70%,后副车架的刚性则增加了100%。

综合来看,新一代森林人基于全新平台打造,车身刚度和操控性能都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在外观以及尺寸等消费者最能直观感受到的部分却没有很多的改动。新车的售价虽然会受到关税调整而下降,但配置降低或许也是其售价下调的重要因素之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