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有一个强迫症,每当一款新车问世,总要按照标准给这台车划定好级别,找好合适的竞品,分析分析产品力到底谁强。遇到有些车很难按照传统标准去定位级别的时候,就会问候它的家人。但日积月累,我发现这样的车越来越多,已经问候不过来。索性就不再执着于这种强迫症,因为我知道,级别是种包袱,错位竞争已经成为新的风尚。这款雪佛兰沃兰多就是如此。究竟它如何展现自己错位竞争的智慧,接下来就由我这个本田杰德车主来聊一聊。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1

   首先说明一点的是,我所购买的杰德是5座版,6座版在车展上体验之后,就果断PASS了,第三排过分狭窄的空间是我放弃这个版本的理由,而五座版本虽然没有第三排,但前两排的空间却是非常可观的。沃兰多在没有接触实车之前,我也是挺担心它的第三排空间的,毕竟车的体量就那么大,再怎么变魔术,第三排都不会太宽敞。只能说,能否让第三排稍微舒服一些,不至于成为“狗座”就很好了。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1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2

这台雪佛兰沃兰多使用了和别克GL6完全相同的1.3T发动机,相同的母家,让大家不自然会和GL6去比较。在我看来,GL6和杰德6座版是完完全全的竞品。杰德和GL6都能算得上它的竞品了。但GL6的定位还是和沃兰多有很大差别。沃兰多总体给人的视觉块头更大,更孔武有力。沃兰多“5+2”座椅布局和GL6的“2+2+2”布局反应在生活场景上会有些许不同。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3

沃兰多5+2的座椅布局更像是一台SUV,而非MPV。通过外形我们也可以看到沃兰多也有非常多SUV的影子。但又不完全是一台SUV,车身的离地间隙和车身高度都决定了这款车只能是一台跨界车。不过我们无法否认“5+2”座椅布局实用性会更高。这一点在6座杰德上就有非常明显的展现。在车身尺寸有限的情况下,第三排座椅其实是很鸡肋的。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1

记得杰德在上市的时候,厂家给出的定位是紧凑型轿车,这种定位的做法和雪佛兰沃兰多不谋而合。定位“家轿”是一种非常讨巧的做法。如果定位SUV,不免会让大家和那些主流的紧凑型合资SUV去做对比。那么论产品影响力和品牌影响力,雪佛兰在这个级别并不能占得便宜。如果主打家轿市场,在融合一些跨界身份,就能够对非常多传统的三厢轿车甚至一些小型SUV,比如CH-R等形成“以大欺小”的态势。不得不说,杰德和沃兰多都深谙此道。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