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的舒适性是怎样的?全新Jeep大指挥长测试驾

动力强劲,高级感很强

大指挥官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我们长测的为高功率版本,其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一台9速自动变速器。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1

其实光看数据你就会发现这台发动机确实有些“东西”,毕竟它的数值甚至要比宝马的2.0T高功率版本高出不少。而事实上这台发动机正是来自传奇运动品牌——阿尔法罗密欧。即使在大指挥官上,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被调低了一些,但是在实际的驾驶中,仍然可以用“动力过剩”来形容。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2

这台发动机采用了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和双涡管增压技术,这两项技术能够提高发动机的响应速度,使扭矩更早的爆发出来。在日常的行驶中,轻点油门,这台大家伙就好像瞬间被激活了一样,而且也不会觉得窜。如此快速的动力响应真的很难将它的体型联系起来,而回看仪表盘,转速不过2000转左右。这种感觉真是快哉!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3

持续给油门踏板“施压”,你才开始慢慢的感知这台发动机在动力上的强大,动力真的可以说源源不断,在3000转还会有一个爆发点,事实上这也是400N·m扭矩系数爆发的转速。在大家都把最大扭矩的爆发尽量提前的趋势下,这台发动机却将最大扭矩的爆发转速调的如此靠后。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很明显厂家也是觉得这台发动机的动力确实太过强大了。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4

虽然发动机的动力足够强大,但是动力的输出并不会“神经质”,整各个区间的动力输出线性饱满。就好像高手过招一样,他们并不会一下就使出自己的绝招,而是相互试探,实力逐步显露出来。这其中的功劳就要归功于来自采埃孚的9速自动变速器了。正是由于拥有足够多的挡位数,它的齿比才能设计的更为绵密和宽泛,动力的输出当然足够平顺。除了换挡平顺性出色外,这款变速器在急加速下的降档也是果断干脆。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5

要不是过高的坐姿时刻提醒着你开的是一台SUV,这台车的底盘表现真的有“以假乱真”的能力——它竟然有一些轿车的质感。在保持舒适性的前提下,它的底盘有着很好的韧性,不像一般SUV那样不仅软,还笨。如此奇妙的体验得益于其搭载的FSD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这套系统会根据路况自动调节悬架的软硬程度和反馈力度。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6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7

另外让人倍生好感的两点是它的刹车系统和隔音。刹车脚感的力度适中,而刹车力度的释放也是极其的线性,即踩即有,而且相当好控制,完全不需要适应。而隔音方面,前文提到了这款车运用了很多隔音材料,在实际的城市度路段,或者是高速路段,都完全表现出了豪华车的质感,静谧性非常出色。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8

动静两相宜 Jeep大指挥官长测二-图9

结语:在使用完这么长时间的大指挥官后,乘坐舒适和动力充沛是留给我最深的两个印象。舒适除了体现在空间和配置上外,车内的豪华氛围和人机工程学上的考究都像是一款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豪华车型,完全不像是在国内首次上市发售的车型。在驾驶感受上,很难想象这么大的块头竟然有着惊人的灵动性。

一辆出色的车型,一定是动起来有着出色的敏捷性和机动性,在安静状态下又能提供足够静谧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往在我心中的最佳选择可能是豪华轿车,如今大指挥官却给了我另一个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