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这场show吸引超千万人!未来还要玩什么?

2018年8月15日,捷豹F-PACE“挑战不可能”第三季“飞音走壁”在北京鸟巢旁拉开帷幕。在2017年,捷豹已经完成了两次F-PACE的挑战活动,吸引了很多网友观看视频直播,并提升了捷豹F-PACE及品牌的认知度。

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市场销售与服务机构市场执行副总裁胡波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们认为,这类活动做一次、两次恐怕还不太够,需要持续做,这样才能建立一种品牌形象。”本次活动更加吸睛,在微博登上热搜,#飞音走壁#话题阅读数近七百万,在单一视频直播平台参与人数也超过了500万人,让这只美洲豹再次C位出道。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1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2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3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4

熟悉捷豹品牌的朋友们或许知道,捷豹这一英国品牌成立已有83年之久。捷豹品牌英文JAGUAR还有着美洲豹的意思,其产品也有着美洲豹的爆发力、敏捷等特点,在凶猛中带有一丝可爱和俏皮。在本次活动上,捷豹PACE家族一同亮相,其中E-PACE将在本月29日正式上市,纯电动车型I-PACE也将在10月份左右正式在中国交付。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5

“捷豹具有与生俱来的赛道基因,赛道其实就是一种挑战,一种竞技。但是捷豹又强调从赛道到街道,从竞技到民用。”胡波说道。很多汽车厂商参见例如F1等赛事,就是为了在极限挑战的情况下突破汽车的技术。最终把在赛道上所开发、积累出的科技运用到民用车辆上,这也是捷豹品牌所强调的。

 

在2017年,捷豹F-PACE已经先后完成了“飞越摩天轮”和“凌空钢索飞车”两次看似不可能的挑战。本次,挑战者驾驶捷豹F-PACE在一座高达8米、75度倾斜、立面几乎垂直于地面圆形装置中环绕10圈,连续超过60秒钟。需要说明的是进行挑战的车辆并未进行任何改装,与市场中销售的车型完全一致。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7

随后,捷豹家族中的“小豹子”——E-PACE也加入其中,,与F-PACE共同挑战“飞音走壁”。相对单车挑战,双车挑战的难度呈几何系数级增加:两名挑战者需要在30秒的时间内,完成双车无限接近绝壁铁墙顶部边缘的挑战;更为惊险的是,两台高速行驶的PACE在铁壁里需要保持绝对平衡和稳定,前后仅有1.9秒的时间“间距”。在场边还加入了放电装置,这样的挑战不仅仅是对车辆性能的考验,更是对于驾驶者的挑战。捷豹F-PACE和E-PACE圆满的完成了挑战,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与欢呼。挑战者回到观看席,我与挑战者握了手,他的手还是很凉的,足以说明这次挑战难度究竟有多大。

在谈及捷豹品牌不断举办这类挑战活动的初衷时,胡波说道:这类活动一方面是对车辆性能的体验,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当车主在普通街道驾驶时能有一种兴奋感和激情感,觉得这不是一辆普通的车,而是一辆有挑战基因的车。而捷豹必须得找到一些场合去证明我们的挑战基因,去把我们的科技在一种极限的环境中展示出来。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8

其实挑战类的活动在汽车圈内不足为奇,但从难度程度来说,捷豹所举办的挑战要远比节油挑战等更具难度和可观赏性,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会吸引众多网友的关注。“举办挑战活动主要是抓眼球,吸引了眼球,以带来更多的产品体验机会。其实,下半年还有一个捷豹的英仕挑战赛和一个全国几十个城市的试驾体验,把一些小挑战的驾驶技巧融入到我们的试驾活动里面,让消费者感受到源于赛道的科技。”胡波如是说。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9

此外胡波还透露将从英国引进智能桩桶。相比普通的常规桩桶,挑战者需要根据智能桩桶的提示灯来自行规划路线来行驶。智能桩桶还可记录挑战这用时、行驶路线和行驶里程等多种数据,最终从用时、路线和距离三个方面对挑战者进行打分。为消费者参与的体验项目增加了更多的乐趣,同时对车辆和挑战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10

在聊到本月底即将上市的捷豹E-PACE时,胡波还提前泄露了一个小秘密。捷豹E-PACE将邀请台湾影视演员阮经天作为其代言人。此外,捷豹还与综艺节目进行了合作,《奇遇人生 PACE旅程》将在9月份开播。事实上,捷豹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没有与大型节目进行合作了。

驰骋赛道与街道的这只美洲豹 再次C位出道-图11

为何这次会与《奇遇人生》展开合作,胡波讲述了其背后的故事:“我们认为,第一,节目的创作人员非常重要,包括阿雅在内,她自己本身就有一些传奇色彩。第二,虽然有明星参与,但这个节目并不是一档明星综艺节目,它其实是在鼓励观众发现人生的真谛,进行人生的反思,从而看到人生的另一面。通过去挑战一些比较特殊的旅程,带出对生命的一些感悟。而在节目中,我们的产品要做的事情,就是做好配角,考虑如何才能做到相辅相成地有机融入到节目之中。”

写在最后:2018年捷豹在SUV市场构建起PACE家族,SUV车型增至三款,覆盖紧凑、中型和纯电动市场。通过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让中国的消费者去了解、去感受捷豹品牌的独特以及性能。本次活动在鸟巢附近举办,笔者在场外时听到了游客这样的一段对话,女游客:“捷豹是什么?”同行男游客回答:“一个汽车品牌”。对于这类女性消费者来说,明星和综艺或许是让他们快速了解一个汽车品牌最有效的一个途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