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0集 特斯拉:我们会建立自己的共享车队

 

不久前,采访特斯拉全球总裁乔恩·麦克尼尔。当时,他刚刚在中国发展论坛受到李克强总理的会见。我们之前也做过交流,采访中我请他谈谈特斯拉在“自动辅助驾驶”和“共享经济”方面的新发展。

乔恩·麦克尼尔说:这次再来到北京,看到满街都是黄色、橙色的共享单车。在特斯拉看来,共享经济也给汽车行业带来了很多机会,目前我们还处于一个起步阶段。

关于自动辅助驾驶,特斯拉也做了很多开发创新,也取得了很多令人激动的进展。在这一领域背后的关键驱动因素,其实是对安全驾驶的考虑。在过去的几年,有数据表明,通过自动辅助驾驶的应用,特斯拉汽车事故率被降低了大约40%。

第80集 特斯拉我们会建立自己的共享车队-图1

自2016年10月底开始,全部在产特斯拉车型都搭载了全自动驾驶硬件。自动驾驶除了能够提高安全性,另外也能帮助我们实现汽车的共享,这是一个具有非常好前景的解决方案。

Elon Musk 曾经说过 “全自动驾驶得到监管部门批准后,将意味着您可以从几乎任何地方召唤您的特斯拉。上车后,在抵达目的地的途中,您可以睡觉、阅读或做任何其他事情。

平时,您还可以很便捷地在您的特斯拉App上设定一个按键,将您的座驾加入到特斯拉共享车队,让爱车在您工作或休假时为您赚取收入,这将大大降低真实的拥有成本,同时几乎社会上每个人都可以共享一部特斯拉。

而在客户用车需求大于客户拥有特斯拉数量的城市,特斯拉将会运营自己的车队。无论您身处何处,我们都确保您可以召唤到我们的汽车。”

私人拥有和共享并存,这样的特斯拉模式,我觉得挺靠谱。

(85集纪录片《安定车记30年》,在优酷汽车,腾讯视频汽车,一点资讯,以及网上车市等网站和移动端同步播出。)

《安定车记30年》第26集:需求,再次提出挑战-图2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