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

2017年,吉利汽车销量首次迈入百万量级,今年上半年又以44%的同比增幅取得了超过76万辆的销量成绩。在如此庞大的产销规模下,吉利汽车将全面引入模块化架构,从而提高规模效益。继与沃尔沃联合开发CMA模块化架构后,吉利汽车又于近日公布了完全自主研发的全新架构——BMA模块化架构的基本信息。除此之外,网上车市从吉利汽车获悉,吉利与沃尔沃基于CMA共同研发出了定位更高的DMA架构,由此将生产出B级(中型)轿车、SUV车型,同时DMA架构还将打造出新能源产品进行市场覆盖。据了解,其首款车型将于2018年9月底投产下线。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1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1

吉利汽车之所以能够一举击败众多豪强荣登中国品牌销量No.1的宝座,主要得益于其近年来推行的轿车、SUV两翼齐飞的发展策略。吉利汽车官方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吉利SUV车型累计销量达到了446,185辆,在国内各车企SUV市场销量中排名第一,SUV在整体销量占比高达58%。要知道就在两三年之前,SUV还是吉利汽车的绝对短板,几款车的销量总和甚至还不及帝豪轿车一个系列。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2

目前,吉利汽车品牌旗下SUV序列拥有博越、新远景SUV远景X1远景S1远景X3帝豪GS帝豪GSe共计7款车型,覆盖小型至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产品官方指导价区间为4.59万元-15.98万元。

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向上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近年来在SUV市场出现了哈弗H9WEY VV7广汽传祺GS8等多款高品质车型,其中哈弗H9传祺GS8的官方售价早已打破昔日中国品牌车型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直逼30万大关。对于吉利汽车品牌来说,现在唯独缺少的便是产品溢价能力较高的SUV产品。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3

实际上,早在2014年,吉利便尝试推出过一款名为豪情SUV的中型SUV车型。也许是因为市场时机未到,产品实力不足,这款车上市后并未受到市场垂青,随后于2016年年初进行过一次改款后就逐渐脱离了公众视线,直至完全停产。后来,吉利汽车形成了“水滴涟漪”式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造型同样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建筑设计,备受消费者青睐。基于DMA模块化架构打造的吉利中型SUV,势必将集成吉利汽车最新的设计、最尖端的科技配置、最先进的动力系统以及更大更灵活的车内空间于一体,为中国甚至海外消费者带来更多元化的购车选择。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4

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吉利全球首发了一款年轻前卫、更具科技感的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充分展现出吉利不断探索多样化、差异化的设计方向,承载着吉利对汽车设计的最新思考。这款车或将成为吉利品牌全新中型SUV的雏形。

不止BMA 沃尔沃将与吉利研发DMA平台 产中型SUV-图5

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采用了竖直和条块状的侧面造型,车身表面和线条被简化,不做丝毫多余修饰。该车采用了对开门设计,前格栅采用了扩散的“宇宙回想”造型设计元素,细长的高位日间行车灯犀利有神。前大灯和后尾灯的线条灵感来源于无限大符号,层层递进地消失于车身,令人遐想无限。

全新SUV概念车“Concept Icon”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内部空间,在座位下方、仪表盘和门板上都设置了储物空间。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最新的各种高科技智能配置,博瑞GE配备的“悬浮能量仓”也出现在了这款车上,不仅可以实现对移动终端的无线充电,而且可以通过车内的智能大屏实现信息交换。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