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将用沃尔沃XC90平台 产大型SUV PK大众途昂

如果您是长期活跃在都市中的潮流先锋,每当穿梭于那些最繁华的商业街时,很可能会邂逅充满个性化风格的LYNK&CO(领克)商店。这个诞生不久的全球高端汽车品牌,如今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继2017年11月28日首款车型——领克01上市后,整整7个月后,其第二款产品——采用轿跑化设计的紧凑型SUV——领克02也走向市场。两款风格迥异的SUV,拥有着同样高的品质,令人们对于领克汽车下一步的发展更加期待。

领克将用沃尔沃XC90平台 产大型SUV PK大众途昂-图1

领克将用沃尔沃XC90平台 产大型SUV PK大众途昂-图2

领克将用沃尔沃XC90平台 产大型SUV PK大众途昂-图3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领克将基于沃尔沃投入超百亿美元开发的SPA基础模块化架构开发新的产品,实现对D级(中型)、E级(中大型)细分市场的覆盖。目前,沃尔沃旗舰级SUV XC90便是由这一架构开发而来,其新一代车型采用经过升级后的SPA 2架构,计划于2021年上市,届时SPA架构则将供领克旗下的中型及以上级别产品使用。

从品牌、产品属性角度来看,领克正在规划中的中大型SUV的定位和上汽大众途昂较为相近,动力方面预计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

据安聪慧透露,领克品牌第3款车,定位紧凑型轿车的领克03将于今年下半年迎来上市。除此之外,领克04-领克09车型也在开发过程中,未来会以每年至少2款新车的节奏投放市场。随着产品的逐步细分化,市场覆盖度越来越广,现有的CMA模块化架构显然无法满足以上所有需求。

领克将用沃尔沃XC90平台 产大型SUV PK大众途昂-图4

SPA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涵盖了沃尔沃的大部分车型。它由共享模块、可扩展系统和部件组成,具有高灵活性的特点,并可有效提升车辆的操控性。除了前、后副车架使用钢材质外,其他部件尽可能多地运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在最大程度上保证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