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日最大水灾影响 丰田/马自达/三菱开始停产

网上车市从日本媒体获悉,由于日本暴雨引发的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导致多条公路无法通行被迫封锁。持续的暴雨天气也对当地车企带来不小的影响,近日,丰田、马自达和三菱三大日本车企相继宣布暂停其国内受影响工厂的运行工作,生产计划待定。

受日最大水灾影响 丰田/马自达/三菱开始停产-图1

据丰田汽车公司官方表示,由于受洪水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影响,导致公路封闭无法采购生产所需的零部件,他们已经被迫暂停了大阪和京都地区两家工厂的生产工作。与此同时,马自达汽车也在上周末宣布,受暴雨影响广岛和山口县的工厂临时停产,复产时间待定。三菱汽车随后也宣布由于无法采购所需零件而停止了冈山工厂的生产工作。

受日最大水灾影响 丰田/马自达/三菱开始停产-图2

目前日本政府已在首相办公室设立应急管理中心,并派遣5.4万名军队、警察和消防部门救援人员前往日本西部和西南部大部区域。尽管目前已解除11个县的严重降雨紧急警报(自2013年引入新警报系统以来最严重的),但暴雨和山体滑坡警报仍在继续,同时,丰田、马自达和三菱三大日本车企工厂的复产计划也将无限期推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