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

2018年第一季度,美国通用集团宣布其将不再提供月度汽车销售数据,因此对于美国的皮卡市场走向的分析,未来我们将通过季度销量报表进行了解。

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图1

2018年1-6月份,美国汽车市场皮卡销量总计达1,415,389辆,同比增长78,579辆。而二季度,美国汽车市场整体销售761,498辆皮卡,同比增长70,378辆。由以上两组数据可以总结出,上半年美国皮卡市场的增量多是发生在第二季度。皮卡车型在美国的需求量依然惊人。

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图2

美国主流皮卡品牌中, 道奇Ram的销量依然在“拖后腿”。从今年年初至今,Ram皮卡销量一直不景气,尽管年初公布了6款2019款新车型,并涵盖经济型、运动型、越野型、豪华型乃至奢华型等各梯级产品系,但Ram并没有迎来大丰收,较去年同期销量下滑6.7%。据美国媒体的相关报道称,Ram皮卡生产商正在对2019款Ram1500系列车型进行重大革新,皮卡车迷们或许会在今年下半年等来好消息。

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图3

福特F系列皮卡在今年二季度的销量达到了两位数的正增幅,4-6月平均每月增长七千多辆的成绩达多年来F系皮卡平均月销量增幅之最,不负“美国最佳汽车”的称号,颇具“大赢家”的风范。

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图4

通用集团旗下的所有皮卡车型均有着出色的销售成绩。雪佛兰皮卡再获“双赢”。第二季度,索罗德库罗德均取得了傲人的双位数增幅,其中索罗德销量同比增长15.7%,稳居排行榜亚军的位置;库罗德销量同比增长46.8%,是今年二季度销量增幅最大者。GMC旗下的Sierra和Canyon分别有着20.4%和30.9%的增幅。

需求量扩大 美国皮卡市场二季度销量乐观-图5

丰田塔科马依然是美国中型皮卡产品中的最强者,4-6月其销量达62,487辆,同比增长22.3%。相比之下,丰田汽车全尺寸皮卡坦途在今年二季度的表现稍弱,出现了3.1%的负增长率。由于市场的大量需求,在圣安东尼奥的工厂中,塔科马依然是主要生产车型。因此,在未来几个月内,坦途的销量业绩或将持续平淡下去,很可能短期内不会出现上扬表现。

日产本田两大车企的皮卡车型今年二季度在美销量不佳,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下滑率。据悉,今年下半年,日产和本田均有全新车型推出,那么针对老款车,必定将出现一大波促销活动。而成效究竟如何,十月份的销量报表中将见分晓。

网友还看了
猛士M50 猛士M50 66.8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