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赛麟首款SUV年内国产 性能超保时捷Macan

赛麟是一个具有纯正美式超跑血统的汽车品牌,由史蒂夫·赛麟先生(Steve Saleen)创建于1983年,近年来开始布局中国市场,并成立了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博士此前表示,SUV车型将于2018年下半年在如皋工厂投产。新车定位为B+级,对标保时捷Macan,但在性能上将全面超越对手。

美国赛麟首款SUV年内国产 性能超保时捷Macan-图1

美国赛麟首款SUV年内国产 性能超保时捷Macan-图2

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美国赛麟国际汽车公司联合国内多家企业和机构共同投资,公司注册地址在江苏如皋,注册资金96亿元人民币。赛麟汽车项目总投资规模为178亿元,第一期投资60亿元,占地面积958亩,建成后将实现15万辆高性能整车的产能,覆盖中高端轿车、SUV、超跑和新能源车。

美国赛麟首款SUV年内国产 性能超保时捷Macan-图1

目前尚未有更多关于赛麟SUV项目的信息,但我们可以用全新高性能跑车赛麟S1作为参考:该车搭载了2.5T L4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36kW,最大扭矩577N·m,在北美地区的预售价为10万美元起。反观中国市场在售的保时捷Macan Turbo with Performance Package(顶配车型,起售价人民币102.8万元),其搭载的6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只不过是324kW和600N·m。

编辑观点:虽然赛麟汽车已经向公众描绘出了一幅较为完整的发展蓝图,但其若想迅速打开中国市场难度依然不小。首先,江苏赛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尚未明确透露过如何解决生产资质的问题,在国家已经停止传统燃油车新建企业签发的情况下,其首款车型——赛麟S1依然选择采用汽油动力,多少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其次,对于绝大部分中国人来说,赛麟品牌都是极其陌生的。考虑到其小众化的产品定位和高昂的价格,似乎注定了将在艰难中前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