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

浙江安吉,一个充满着诗意的地域,一个因为《卧虎藏龙》而让全世界惊艳的世外桃源,这里有高耸入天的竹林,有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此次,全新一代宝来试驾之旅于此地正式拉开帷幕。踏上旅途,让我们跟随全新一代宝来,一起去领略安吉自然而纯粹的山水风光,体验这款重生而来的新车七大蜕变的精妙之处。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1

全新一代宝来列队整装待发

不止于美 一款动感精致的高颜值轿车

初见全新一代宝来,它就已蓄势待发,全身动感气质溢于言表。表情丰富的大众家族式X前脸被创新地设计之后,延续到了这一代宝来上,给人以大气而稳重的感觉,贯穿式的格栅设计和楔形雾灯,很好的提高了整车的颜值。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2

沉稳大气的全新一代宝来与安吉竹海的自然风景融为一体

尤其是车身“利箭式”双腰线,笔直的线条从后向前俯冲而来,带着些许跑车的魅力,诉说着这台车最大的特点:动感。相信驾驶着这辆经过全新设计的高颜值轿车疾驰在路上,一定会吸睛无数。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3

全新一代宝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坐进车内,全新一代宝来内饰延续了一贯的简洁大气,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中控台设计,可谓是一大亮点,令内部空间充满运动气息。而高亮黑面板和镀铬装饰条的大范围运用,以及科技纹理饰门板,时刻提醒着我,它在向高端看齐。值得点赞的是,全新一代宝来的座椅和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当触摸方向盘的刹那,细腻的触感带来触手可及的舒适,真皮座椅则更让驾驶者不必担心长途驾驶的劳累。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4

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完美内饰令旅途更加美好

此外,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与奥迪A4L同款天窗,畅游在茫茫竹海中,透过超大天窗将安吉的碧水蓝天尽收眼底;而当行驶在狭长的隧道中,反射式氛围灯打造出了车内温馨舒适的氛围。

不止于湃 一款呼啸而来的高性能轿车

全新一代宝来搭载大众集团最新一代EA211系列全铝发动机,提供1.5L和1.4TSI两种动力选择,并匹配5速手动、6速Tiptronic手自一体以及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我们试驾的是一台1.4T的高配车型,按下一键启动按钮,我感受到了全新一代宝来动感外观下隐藏的激情。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5

大众最新一代“TSI+DSG黄金动力组合”令驾驶者劲享驾驶乐趣

轻踩油门,汽车缓缓而动,不疾不徐。但是,当你深踩后,你会感受到发动机带来的强大推背感。即便车速超过100km/h,车子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发动机蕴藏的能量还在不停的释放中。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换挡速度非常迅速,可以凌厉的切换挡位,绝不拖泥带水。换挡的冲击也很轻微,驾驶起来非常自如。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6

驾驶着全新一代宝来在山间自由撒欢

7挡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拥有经济型换挡程序,在让车辆拥有强大动力输出的同时,保持更低的燃油消耗。此外,这台1.4TSI DSG车型引入了豪华车才配备的经济型驾驶模式,通过按下“Eco键”,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进入空挡滑行状态,进一步降低燃油消耗。而正是得益于如此多武装到牙齿的装备,才让全新一代宝来在拥有0-100km/h加速能力仅需8.3秒的同时,达到5.4L/100km的超低燃油消耗。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7

全新一代宝来拥有令人称道的操控体验

另外,全新一代宝来采用了空气动力学优化底盘,当行驶在盘旋曲折的山道时,悬架系统的优势充分发挥了出来,灵活的转向性能,瞬间激起你内心的小涌动。行至竹海中的乡间小路时,全新一代宝来特有的带液压缓冲系统(HRS)的减振器,巧妙地过滤掉了坑洼颠簸感和额外的噪声,不经意间令整个旅程舒适而美好。

不止于大 一款舒适与实用的大空间轿车

作为一款偏家用的轿车,用空间去赢得年轻家庭的青睐无疑是最好的方式,在试驾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全新一代宝来满满的诚意。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8

全新一代宝来在《卧虎藏龙》取景地“天下银坑”

全新一代宝来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663×1,815×1,473 mm,轴距2,688mm,超长轴距带来了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就算身高1.8米的大个子坐进去也毫无局促感,同时更宽敞的后排空间又为乘客提供了有力的腿部支撑,诉说着对家人和宾客的关怀。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9

全新一代宝来拥有506L的超大行李箱

此外,全新一代宝来拥有容积达506L的超大后备箱,并可结合后排座椅靠背4/6折叠,获得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轻松满足城市家庭用车需求。同时,车内配备了丰富多样的内部储物空间,更专门针对高速公路通行卡,设置了加大卡槽,于细节处体现出这款车是一台惬意生活的贴心伴侣。

不止于智 一款安全与智能的高端轿车

畅游在安吉的竹海风景中,我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安吉竹海的绝美风光,更有全新一代宝来的智能舒适体验。众多豪华科技配置,如定速巡航、ESP车身稳定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倒车紧急制动功能、前后泊车雷达、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倒车影像等智能安全装备,实时保障着旅途中的行车安全。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10

丰富的科技配置将带给消费者智能舒适的驾乘体验

此外,无钥匙进入、Clean air2.0空气净化系统、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同样带来了温馨舒适的尊享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宝来配备了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由电脑控制自动完成驻车制动,极大地减轻了操作强度,让你不必再纠结于堵车亦或等红灯时频繁地切换挡位。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11

集成众多功能的8英寸智能大屏

而全新一代宝来在配置上的诚意似乎意犹未尽,中控台上那块引人注目的8英寸大屏,集成了语音识别、在线地图、智能导航、手机互联等多项功能,行驶在莫干山裸心谷的竹林中,清晰精准的导航系统,让我感受到了智能科技带来的便利。 

不止更进一步试驾全新一代宝来-图12

再看一眼全新一代宝来,它依然令人惊喜

一天的试驾旅程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结束,当返回酒店,拉起电子手刹,按键熄火,回想起试驾过程中的每一刻,不得不赞叹,与迈腾奥迪A3共用MQB平台之后,全新一代宝来的确真正地实现了脱胎换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