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研发全新双色车身喷涂技术 明年正式投产

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获悉,奥迪将采用全新的双色车身喷涂技术。目前,奥迪在德国南部城市英戈尔施塔特(Ingolstadt)的一家合作喷漆店对该技术进行测试。据悉,该喷涂技术最早将于2019年实现应用。

奥迪将在2019年 采用全新的双色车身喷涂技术-图1

随着时代的发展,汽车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选车的角度不仅仅只针对汽车的品牌、性能以及配置等几方面展开,车身颜色也占比一小部分。一款亮丽的车身颜色,会为整车加分不少,双色车身相比单色看起来要更为时尚,不过,喷涂程序与工艺既耗时又困难。近日,奥迪全新双色车身喷涂技术成功解决费时耗材的问题。双色车身在生产过程中,最重要的程序就是喷涂的遮蔽工艺。奥迪的新技术在喷涂工艺前,高精度的机器人会自动测算车顶与车侧激光焊接的接缝位置,然后开始精准范围喷涂,其中喷涂线条的宽度最小可达1毫米,将误差最小化。

奥迪将在2019年 采用全新的双色车身喷涂技术-图2

与常规喷涂双色车身不同,奥迪的喷涂技术不再需要遮盖物便能成功避免超范围喷涂,在大大减少成本的同时,也利于环境的保护。奥迪在车身喷涂领域的拓展,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