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

自2015年“复活”以来,宝沃汽车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迅速焕发生机,目前已成为拥有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整车双生产资质的车企,并陆续向市场推出了燃油车BX系列与新能源BXi系列共5款产品。2018年6月28日,宝沃第十万台整车正式下线。现场,以“CDT安全感”价值观为核心,宝沃汽车集团总裁杨嵩从六个安全感承诺讲述了宝沃汽车如何赢得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等群体的一致认可。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1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2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1

对于“宝沃安全感”这个新名词,杨嵩用“蜂巢”理论对其进行了剖析:蜜蜂是“天才的数学家”和“勤奋的工程师”,蜂巢结构是最坚固、最紧密的六边形结构体,宝沃安全感结构暗合蜂巢结构,六类关联方坚固紧密结合,铸就坚不可摧的“宝沃安全感”蜂巢。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3

2015年,来自德国的宝沃品牌拥抱中国资本,成功“复活”。2016年7月,宝沃向国内市场投放了首款SUV——BX7,随后BX5、BX7 TS、BXi7、BX6相继上市,宝沃构建了丰富的SUV产品矩阵,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2018年6月28日,随着一辆悬挂“100000”标识的BXi7的亮相,宝沃汽车正式实现了10万辆新车的下线,这也意味着宝沃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得到了近10万用户的认可。对于一个“初创”品牌来讲,实属不易。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2

而能取得如此成绩,被誉为“工业4.0”智能工厂的——宝沃密云工厂功不可没。整个工厂由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车间,RDC库房以及办公区组成,总占地面积达110万平方米,相当于15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大小。工厂一期工程于2015年正式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6月正式完工,总年产能达到36万台。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3

作为少有的拥有传统能源和新能源整车双生产资质的企业,宝沃具备整车、发动机、新能源的自主正向开发能力。其中密云工厂引进了行业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并拥有全球首条8车型柔性生产系统,可实现8款不同车型共线生产。此外,宝沃已经建立了横跨亚、欧、美,以斯图加特-北京-硅谷为中心的三位一体研发体系,并在安全、电动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等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宝沃汽车已与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博世(BOSCH)、传动系统供应商ZF、全球顶级供应商SAP、机器人供应商KUKA、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佛吉亚等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建立起完善的优质供应链。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4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5

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价格与用车方面永远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安全方面,宝沃拥有自己的一套“安全时·空”理念,包括0秒无间相随16项电子安全配置、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79%车身高强度钢占比等。价格方面,宝沃提供365天的保价承诺,即自车主购车之日起,365天内如零售价下降,则给予差价补偿。售后方面,宝沃提供终身质保、每年四次免费健诊、定时维修、预约上门保养以及三年内全国范围免费救援服务。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6

目前,宝沃已经在国内构建起了由200余家经销商组成的渠道网络。作为销售的核心,宝沃同样对其作出一系列改善政策:提供经过严谨计算的与经销商之间的商务政策;做到提车自定、确保安全库存并及时交付车主;任何问题在24小时内回复,设立营销公司总经理任组长的DSI小组,定期调查“经销商满意度”,设立总裁投诉信箱,任何投诉24小时内回复。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7

2年下线10万辆整车 看宝沃如何用安全感赢得客户-图4

宝沃第十万台下线车型为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BXi7,新车定位于中型纯电动车,是目前国内市场上首款纯电动中型SUV产品。BXi7基于宝沃e-Propulsion纯电动力平台研发而成,宽高分别为4713×1923×1690mm,轴距为2760mm,相较于汽油版BX7拥有更为宽裕的内部空间。动力方面搭载最大功率为178kW的永磁同步电动机,储能装置为三元镍钴锰酸锂电池,最大续航里程为375km,并配备四驱系统。

在新品规划方面:从现在至2022年,宝沃每年至少向市场推出两款新车,覆盖SUV、轿车、跨界车等多个细分品类,但会有限覆盖SUV产品体系。同时,宝沃还表示未来每款新车都有传统动力和新能源动力的选择。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