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定专访Bram Schot 奥迪给市场耳目一新的感觉

李安定专访Bram Schot 奥迪给市场耳目一新的感觉-图1

网上车市编者按 奥迪CEO施泰德本周一因柴油门事件被慕尼黑检方批捕。据知情人士透露,奥迪销售和市场主管Bram Schot可能被大众集团任命为奥迪临时首席执行官。今年3月日内瓦车展期间,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独家采访了Bram Schot(当时文中用的译名是柏兰 绍特)为使读者了解Bram Schot对于奥迪以及中国市场的看法,我们今天重新发表这家这篇独家专访。

李安定独家采访奥迪新任代理CEO Bram Schot-图2

作者/李安定(网上车市社长,新华社高级记者)

奥迪股份公司新任市场和销售董事Bram Schot先生;奥迪运动有限公司总裁,原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任思明先生在日内瓦车展期间,单独和网上车市社长李安定进行了交流。

任思明先生介绍说,奥迪从1988年进入中国,李安定先生和我们是30多年的老朋友。

Bram Schot说,希望今后能更深入地和李安定先生沟通。今天我们改变一下对话的方式,我来先向你提问吧。

李安定独家采访奥迪新任代理CEO Bram Schot-图3

1

Bram Schot:李安定先生,你如何看待中国豪华车品牌的发展趋势。中国豪车销售目前只占整个汽车市场10-12%,发展势头也似乎有些减缓。

李安定:中国豪车销售虽然和欧洲还有差距,但是我认为这正是市场发展的空间和动力。中国豪车市场仍然非常有潜力,可能很快达到20%的水平。

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和欧洲有一个显著区别,在年龄上更加年轻。很多中国年轻消费者第一辆车就是豪华品牌。有的消费者比较看重豪车品牌带来的社会身份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汽车品牌背后的文化。

尤其对于任思明先生新的主管部门来说,一个好消息是中国年轻人现在越来越注重关注豪华品牌的运动感,高性能车型。

李安定独家采访奥迪新任代理CEO Bram Schot-图4

2

Bram Schot:欧洲年轻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有些不同,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更环保的小型汽车以及电动车型,也很喜欢汽车租赁的方式。

李安定:这种价值观,中国的年轻消费者很快也会跟上。我不建议豪车品牌太过激进的进入电动车领域,电动车残值过低是个很大的问题。相反,小型汽车可以更多尝试电动化。

Bram Schot:一方面由于法律法规的变化,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可持续出行方式的需求,奥迪必须向电动化的方向迈进。但是由于电动技术成本偏高,也给奥迪的定价策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李安定独家采访奥迪新任代理CEO Bram Schot-图5

3

李安定:奥迪在中国重塑品牌竞争力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尤其我听说,新的独立的一汽奥迪销售公司即将成立,建议奥迪和一汽-大众进一步形成合力,共同重塑奥迪品牌。让奥迪重新回到前些年中国市场豪华品牌的引领地位。

Bram Schot:我们对奥迪新一轮的产品攻势有信心,设计出众,品质过硬,一定会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中国消费者以及经销商对奥迪的高要求会促使奥迪品牌不断进步。

要点:

李安定老师:

1.中国豪车市场仍然非常有潜力。中国豪车销售目前只占整个汽车市场10-12%,随着市场的发展,可能很快达到20%的水平。

2.中国豪华品牌消费者和欧洲有很大区别,更年轻。很多年轻消费者第一辆车就是豪华品牌,消费者比较看重豪车品牌带来的社会身份感。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更加关注汽车品牌背后的文化。

3.不建议豪车品牌太过激进的进入电动车领域,电动车残值过低是个很大的问题。相反,小型汽车可以更多尝试电动化。

4.奥迪在中国重塑品牌竞争力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应该联合一汽-大众打造奥迪品牌。

奥迪股份公司新任市场和销售董事Bram Schot先生

1. Bram Schot先生希望今后能更深入地和李安定先生沟通。

2. 欧洲年轻消费者和中国消费者有些不同,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更环保的小型汽车以及电动车型,也很喜欢汽车租赁的方式。

3.一方面由于法律法规的变化,另一方面为了更好的满足年轻消费者对可持续出行方式的需求,奥迪必须向电动化的方向迈进。但由于电动技术成本偏高,给奥迪的定价策略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4. 对奥迪新一轮的产品攻势有信心,设计出众,品质过硬,一定会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5. 中国消费者以及经销商对奥迪的高要求会促使奥迪品牌不断进步。

李安定独家采访奥迪新任代理CEO Bram Schot-图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