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

“造型太好看了,不仅时尚,而且非常有线条感!”“空间太赞了,我们3个人坐后排,每个人都有足够的空间!”……这些,不是普通试车编辑老师对某款车的赞美,也不是普通潜在买家对某款车的点评,而是日前东风启辰T90 2018款“智趣生活大玩咖”体验日活动上,几位广州主持人“网红”对这款车的真实评价。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1

一、领先对手几步

启辰T90 2018款,是东风启辰今年4月北京车展上全新推出的改款车型,除了外观、内饰、动力上的升级之外,在配置尤其是智能互联配置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这也是东风启辰践行“品质启辰、智联生活”企业理念以来,推出的首款旗舰产品。目前在市场终端,该款车以10.98至15.48万元的售价,受到市场追捧。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2

东风启辰,诞生于东风日产的合资自主品牌,也是8年前国内“遍地开花”之后硕果仅存的合资自主品牌,同时还是唯一从合资企业中分离出来独立运营、并逐渐走上正轨的合资自主品牌。东风启辰当初的模式,是一种“微笑曲线”——产品企划与市场营销是“曲线”的两端,而“曲线”下部的研发、生产、零部件采购等,都和东风日产共用。这种研发、生产和零部件采购体系与合资品牌的共享,使得东风启辰的起步,即比竞争对手领先一步、甚至几步。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3

二、智联系统比合资产品更强悍

尽管在不少核心技术方面还与汽车强国有一定差距,但不可否认,经过十多年的快速、稳步发展,中国正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征途迈进。在4G、5G,动力电池及智能互联等方面,中国汽车产业已获得某些优势。这也是最近几年包括启辰在内的中国汽车品牌及产品,在市场上取得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主要原因。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4

移动互联浪潮之下,基于智能科技的发展和普及,汽车不可避免地迎来智能时代。为了顺应时代潮流,抢占“智高”点,东风启辰早在2017年的成都车展上,即提出了“品质启辰 智联生活”的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高质感的汽车智联生活,开启品质启辰智能化、数字化的新征程。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5

    在2018款启辰T90车型上,搭载了全新升级的东风启辰智联系统“2.0Plus版本”,在原有启辰智联系统的基础上,全新的东风启辰智联系统新增了组队导航、微信接人两大功能。至此,该套车载智联系统具备了完善的全时在线导航、智慧贴心语音助手、手机远程控制和智能安防系统等等功能。不仅大大领先多数自主品牌竞争对手,而且也比不少同价位的主流合资车型更为“强悍”。

三、品质安全对标日产

当然,作为交通工具的汽车,远远不能仅仅限于智能方面,品质与安全,永远是汽车产品的第一要素。在这方面,基于东风、日产-雷诺-三菱联盟两大股东的强大资源和背书,启辰品牌及产品,显然具有更大的优势。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6

具体到2018款启辰T90车型上,除了外观、智联系统的升级之外,还新增了搭载高品质1.4T东风发动机的车型。这款1.4T发动机除了具备同级出色的动力性能之外,在静音品质、轻量化、低机油消耗和可靠性方面,也都有卓越表现。同时,2018款启辰T90还配备了自动双区温控空调,不仅制冷性能遥遥领先同级合资车型,而且还采用了超高标准的空气净化系统。此外,2018款启辰T90,还新增了双色内饰和琥珀金外观车型。这些,都是东风启辰从品质的各种维度上,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举措。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7

在产品安全方面,受益于与东风日产的“血缘”关系,东风启辰品牌及产品,就具有更大的优势。比如说,在启辰T90 2018款车型上,不仅配备了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如ESP、BSW(盲区警示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ATC(自动倾斜控制系统)、HAS(坡道起步辅助)和TPMS(胎压监控系统)等,而且还采用了日产Zonebody安全车身技术加6安全气囊、EPS、封闭式B形防撞梁等安全配置和设计的加持。而且在产品制造工艺上,启辰T90 2018款,也完全参照了日产的标准。

四、1-5月销量增长超2位数

智联与品质并驾齐驱 助推东风启辰品牌越级向上-图8

经过十余年发展,中国汽车市场其实是理性的,消费者也是明智的。什么样的品牌和产品,能在消费者的心智中占有地位,市场销量数据可以说明一切。正是基于在智联、品质和安全等领域持续不懈的投入与付出,诞生不到10年,首款车型上市销售刚刚6年的启辰,作为最为成功的独立运营的合资自主品牌,已经在竞争激励的中国车市稳稳站住了脚跟。2017年,东风启辰终端销量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22.7%,创造启辰品牌年度销量新纪录。2018年,在车市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东风启辰销量仍持续走高,1至5月累计终端销售62830辆,同比增长20.8%。而今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东风启辰锁定的是——20万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