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豪华自主品牌年内发布

今年恰逢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成立60周年,基于消费升级、新能源化等市场发展趋势,公司将迎来一系列改革,实现“聚焦”。5月31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北汽集团将全面推进“高新特”战略,产业、产品、以及产业链全面升级。今年下半年将发布全新高端自主品牌,绅宝品牌制造基地由北京迁至广州、株洲工厂。

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豪华自主品牌年内发布-图1

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豪华自主品牌年内发布-图2

“高新特”战略,“高”是指坚持高端制造,高端产品;“新”代表新产品的研发,加快新能源的步伐;“特”意味着承担好国家任务,强化越野车优势。要让越野文化繁荣发展,越野文化燃爆族群,扛起中国越野车第一大旗。据徐和谊介绍,未来北汽集团的“大本营”北京,将主要负责高附加值产品的研发和制造。现有的绅宝D系列轿车,正在陆续转移到广州基地(代号C53F的全新一代绅宝D70预计是首款车型,X系列SUV则迁至湖南株洲基地(现生产经济型车)。

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豪华自主品牌年内发布-图1

位于顺义的北汽高端轿车生产基地(绅宝品牌)未来将承担起北京奔驰电动车项目的生产,其首款纯电动SUV EQ C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下线,后续还将推出A级、B级轿车。

北汽集团高新特战略 豪华自主品牌年内发布-图1

目前北汽绅宝旗下产品已基本覆盖了A0级-A级SUV、轿车市场,主力车型价格区间为5.58万-14.98万元。北汽即将发布的全新高端自主品牌,定位要明显高于绅宝品牌,该系列产品或效仿领克WEY,先期以SUV车型为主导,主打15万-30万元细分市场,目标与主流合资品牌展开竞争。

北汽集团身为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北京奔驰北京现代两家乘用车整车合资企业,以及北京汽车、北汽有限、昌河汽车、北汽福田、北汽银翔等多家自主品牌整车企业。公司已连续五年进入世界500强,2017年晋级第137位。作为集团发展的战略核心,自主乘用车业务发展至今也不过7年时间,虽然目前遇到了一些发展瓶颈,但通过自我驱动改革,北京汽车于今年4月成功发布了新品牌IP,为下一阶段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