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新车计划曝光 搭1.2T发动机/年产5万辆

随着改革步伐的深入,一汽奔腾在产品布局、渠道建设以及供应商等领域的调整工作均在稳步推进。尤其在新产品的投放上,速度明显加快,今年已相继推出了X40网红版、X80 Live版以及SENIA R9。近日,一汽奔腾另一款新车型浮出水面。

网上车市从一汽轿车内部了解到,一汽轿车正在进行一项C105新车型的技术改造项目。项目建成后,一汽轿车将拥有年产C105车型5万辆的生产能力。从产品代号来看,这款车将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1.2TD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推出纯电动版本。

一汽奔腾新车计划曝光 搭1.2T发动机/年产5万辆-图1

一汽奔腾新车计划曝光 搭1.2T发动机/年产5万辆-图1

一汽奔腾新车计划曝光 搭1.2T发动机/年产5万辆-图2

随着去年“奔腾事业本部”正式成立,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吉林可实现更多的资源共享,包括动力总成。1.2TD发动机作为一汽最新研发的产品,未来也将应用在更多车型上。这款发动机排量不大,动力表现却很强劲,其参数可媲美现款森雅R7搭载的1.5T发动机。目前,一汽奔腾旗下仅有SENIA R9搭载这款1.2T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04Nm,动力输出超大众1.2T发动机。

一汽奔腾新车计划曝光 搭1.2T发动机/年产5万辆-图3

目前,包括宝马、大众、丰田通用东风、一汽在内的很多车企均推出了1.2T小排量发动机。使用小排量发动机拥有诸多优势,比如降低消费税、减少碳排放、提高燃油经济性等。按车型级别划分,1.2T发动机主要匹配在各品牌旗下的A0级至A级产品中,包括大家熟知的大众朗逸、丰田卡罗拉日产逍客等车型均有搭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