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深度探讨汽车产业创新

众多重量级专家大咖参会、发布关于汽车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报告、针对行业热点的三场主题演讲及圆桌对话、2017年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颁奖典礼……在汽车产业创新的新时代,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提供智库支持、罗兰贝格担任智慧支持机构、以“聚势•谋动”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于5月31日在北京举办。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7.7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80万辆,在全球累计销量中超50%,中国已经连续三年位居全球新能源产销第一大国。

在政策和市场的双驱动下,新能源汽车已是大势所趋,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势头高涨的新能源汽车已成为各大车企角力的主要战场,中国车企更是表现出了强大的竞争力。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1022辆展车中新能源车占了174辆,其中中国品牌非常抢眼,展出新能源车辆达124辆,超过七成。
造车新势力纷纷走下PPT神坛,带着各种“黑科技”、“新观念”集体涌入,在本届北京车展集体交出答卷。仅蔚来、威马、奇点、云度、新特、拜腾、前途、爱驰、正道9家新造车企业,就带来超过20款新车,其中部分品牌还宣布开启新车预订。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开始,这些企业的量产车将陆续交付市场。

面对造车新势力在智能互联、自动驾驶、新能源领域的布局,自主、合资、豪华车企也步调一致地强调了新能源战略,并亮相或发布了多款新能源车型

新能源车型和新能源战略的集中发布,预示着汽车产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车企间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当新兴造车势力从概念正式进入量产,他们将如何迎接来自产业链和消费者的严峻考验,突出重围?面对造车新势力带来的挑战,体量巨大的传统车企将如何应对,完成转型升级?在汽车合资股比放开的新形势下,跨国车企又将如何进一步布局中国市场?……

以上疑问,都将在“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上得到答案。

“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深度探讨汽车产业创新-图1

5月31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中国汽车三十人智库提供智库支持、罗兰贝格担任智慧支持机构、以“聚势•谋动”为主题的“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在北京举办。

作为中国商业报纸的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一直关注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和变化,为业内提供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实用信息,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盛会,“2018中国汽车新创峰会”将邀请汽车行业领军人物、整车厂家、经销商集团、新创公司、IT企业、汽车配套企业、主流汽车媒体主编、专业咨询机构高层、专家学者等汽车行业尖端人士参加,通过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的形式,与大家一起挖掘一触即发的汽车产业变革。

本次峰会上还将发布关于汽车企业未来竞争力的报告,作为21世纪经济报道与罗兰贝格的倾心力作,该报告将就移动出行、自动驾驶、数字化和电气化这四大新趋势下各大汽车企业的应对与布局进行深度解析,从不同的切入策略和发展模式入手,同时包含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以此梳理并分析颠覆性变革中的汽车企业未来竞争力。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汽车「金引擎」奖评选之一的“2017中国汽车年度人物&年度企业评选”也将在本次峰会上揭晓评选结果,并举行颁奖典礼。敬请关注!
峰会咨询电话:020-83003484、87363215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