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荣威18款电动SUV计划曝光 对标BMW iX系

上汽荣威品牌旗下现已推出eRX5和ERX5两款新能源SUV车型,分别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系统。其中,荣威ERX5自去年6月上市以来持续热销,成为2017年度纯电SUV销量冠军,也是唯一一款销量过万的纯电动SUV。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王晓秋曾表示:“未来,荣威品牌还要不断向电动化方向发展,为电动车专门研发纯电架构。”近日,网上车市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7日申请注册了ERX和eRX两大系列的共计18个新商标名称。未来,荣威有望打造出18款相应的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SUV产品,将与宝马iX序列形成对标。

荣威将发布18款电动SUV 覆盖大中小各级别-图1

荣威将发布18款电动SUV 覆盖大中小各级别-图2

荣威将发布18款电动SUV 覆盖大中小各级别-图3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4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98,303辆,同比增长142.4%,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占比超过70%。在此期间,荣威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130%。作为对比,中国传统动力乘用车同期的销量为801.1万辆,同比微增4.5%。在国家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扶持下,新能源汽车已经站上“风口”,对于上汽这种拥有着雄厚研发实力的国有车企来说,不遗余力的发展新能源事业,是十分明智的。

荣威将发布18款电动SUV 覆盖大中小各级别-图4

-图1

上汽做出承诺,旗下新能源汽车在8年或20万公里使用周期内,电池衰减不超过30%,从根本上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除此之外,作为荣威品牌的核心内涵,拥有自我学习能力的互联网“基因”同样将会在新一轮电动车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并不断升级。

相比于中国品牌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快速发展,如美国通用大众汽车集团等大型跨国车企则稍显“落伍”。不过宝马集团算是个例外,目前,BMW新能源家族在中国涵盖了包括BMW i3、BMW i8、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BMW X5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MW 7系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内的6个车系,涵盖了从紧凑型轿车到大型豪华轿车,从SUV到超级跑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产品矩阵。截止2018年4月,全球已有近25万宝马集团电动化车型上路行驶。除此之外,宝马集团已完成了从i1至i9、iX1至iX9的商标注册。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