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到来

网上车市从美国汽车媒体Autoevolution获得了一组特斯拉全新纯电动SUV(Model Y)的效果图。新车将基于Model 3打造,搭载双电机组。近日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电动跨界车型Model Y将是一场“制造革命”,并于2020年初正式亮相,交由尚在准备中的中国工厂进行生产。

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到来-图1

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到来-图2

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到来-图3

从效果图来看,Model Y并没有采用与Model X相似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反而与Model 3非常相似,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整体风格更贴近年轻范,放弃了鸥翼门的造型,换装较为常规的四门设计。新车相较Model X尺寸更小,未来上市后将成为家族入门级SUV车型

掀起一场“制造革命 特斯拉Model Y即将到来-图4

埃隆·马斯克表示在未来的量产计划中,特斯拉会放弃现有的12V电池架构,这意味着车内线缆的长度会大幅缩减,并且可以提升现有的生产流程。同时机器人生产线仍然是Model Y和Model 3的主要劳动力,通过优化机械臂安装策略换取最优安装方式仍然是目前正在探索的问题。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