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AudioworX平台提升车载音响性能与设计

2018年4月26日,北京——哈曼国际今日于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宣布推出AudioworX音响平台。作为一款革命性的标准化软件套件与开放式音频框架,AudioworX可将快速开发个性化的车内用户体验推向新高度。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还有哈曼HALOsonic 电子音响合成(ESS)解决方案,可根据需求增强或者消除声音。利用AudioworX,哈曼电子音响合成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汽车厂商保持其车辆的声学DNA,提升电动车辆安全性,符合AVAS最新管理规定。作为三星电子旗下全资子公司,哈曼国际为汽车市场、大众消费市场和专业市场提供领先的互联技术。

AudioworX:令人振奋的音响开发

依托哈曼在用户体验设计、声学与信号处理方面的卓越专长,哈曼AudioworX充分运用了来自哈曼自身,汽车厂商及第三方开发人员的创意。AudioworX是当今哈曼个性化程度最高的车载音响和娱乐体验核心,广泛搭载于许多入门级到高端车辆中,融汇包含诸如哈曼车内独立声区(ISZ)技术、虚拟场景、Clari-Fi音源修复技术以及Quantum Logic 3D环绕立体声 (QLI)等解决方案。

-图1

哈曼AudioworX 框架由以下三大主要组件构成:开放式软件平台:作为一款具备高度灵活性的标准化平台,支持

快速设计,并可迅速搭载接入多种硬件。凭借其灵活高效、可重复使用的特性,支持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更多的操作。

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作为一个包含200多个组件的大型数字信号处理数据库,在加速新型音响特性开发的同时,推动系统优化进程。

调音工具包是一个全面的优化工具包,通过智能、无缝、直观配置,能够对音响和NVH算法实现精确控制。此工具包使高级汽车音响设计变得更加简便,还可对音响系统和车内噪音管理系统实现专业系统优化。
哈曼AudioworX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灵活性,使其可以快速轻松地适应消费者偏好的变化趋势,从而缩短上市时间,并降低总体成本。开发人员可以通过使用哈曼或者其他专利软件解决方案创造全新车载娱乐体验。消费者将享受到一个智能化、自适应的智联车载体验,满足其更加个性化的需求。

-图2

哈曼国际时尚与车载音响事业部总裁Michael Mauser 先生表示:“我们生活的世界数字化程度越来越高。其中设备、住宅、基础设施以及汽车之间的互联程度也不断加强。当今汽车产业中软件在汽车价值定位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随着数字化性能,无缝更新与个性化在汽车差异化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甚至超过了其动力部分。我们非常荣幸为汽车厂商、音响工程师与发烧友带来哈曼AudioworX平台,助力他们进一步拓展车辆性能的可能性边界。”

HALOsonic电子声响合成解决方案:声音和噪音尽在掌控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一直是汽车行业面临的挑战。发动机的小型化或涡轮增压器的使用有助于降低排放水平和提高燃油消耗率。然而,无论是在车内还是车外,丰富的发动机声音都是汽车硬件之外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定义“汽车DNA”方面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全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兴起,改变了汽车内外的声学体验,也带来了一些与声音有关的挑战。电子动力系统的静音意味着行人、骑行者和其他道路使用者会听不到熟悉的声音提示,来提醒他们躲避正在接近的车辆。然而,给予电动汽车“外部声音”不仅是一种从声学方面加强品牌DNA的方法,更是正在全球范围内生效的AVAS法规的法律要求。

HALOsonic电子声响合成(ESS)解决方案,包括内部电子声响合成(iESS)和外部电子声响合成(eESS),可帮助解决所有这些问题。iESS解决方案增强了驾驶员和乘客听到的发动机声音,提高驾驶体验,而eESS技术创造了一种特定的电子声响,该声音从车辆前后的扬声器中投射出来,提醒行人有汽车正在靠近。eESS解决方案还能够创建为客户定制设计的发动机声音,从而帮助保留汽车厂商专用甚至特定车型的汽车声学DNA。

-图3

HALOsonic 电子声响合成技术与哈曼灵活的全球调音工具(GTT)和可扩展音频框架(均为AudioworX的核心元素)为汽车制造商的音响工程师提供灵活、全面的信号流设计功能,以创建符合全球法规的智能行人警告声响系统,以及设计先进的“声音特征”来呈现强大的V6发动机或未来派电动汽车声音。哈曼的全球调音工具还有助于增量信号流设计和无缝调音方法,以便汽车厂商的音响设计师可以在早期开发阶段就开始设计和调音过程,而这仅需在舒适的开发工作室和笔记本电脑上完成,而不需要接近指定功放和/或目标车辆——最终帮助实现调音汽车的快速交付。

除了电子声响合成技术之外,哈曼的HALOsonic声音管理解决方案还包括路面噪音消除技术(RNC)和发动机噪音消除(EOC)技术,可以掌控和减少车内不必要的干扰噪音,以获得更舒适和安静的驾驶体验。所有HALOsonic解决方案现在均可向汽车厂商提供。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