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未来 北汽集团开辟北京车展未来体验场

2018年4月25日,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火热开启。北汽集团以“创享未来”为主题,携旗下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海纳川、北京通航、华夏出行等成员单位,精心奉上了一道科技盛宴。北汽集团今年突出展示新能源、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技术创新和出行服务模式创新成果,展现新时代自主品牌化魅力,并与国际合作伙伴德国戴姆勒、韩国现代同馆展出,体现国际化品牌形象。

-图1

25日上午,北汽集团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发布北汽集团新的发展战略及新产品——北汽纯电动A级轿车EU5。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发表演讲,强调:“面向未来,我们将以科技创新为根本动力,开创‘自主创新’的新纪元;以全面新能源化为战略方向,开创‘绿色产业’的新路径;以智能网联为‘杀手锏’,开创‘智享驾乘’的新时代;以服务转型为着力点,开创‘共享出行’的新蓝海。”

2018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将以科技创新成果为观众勾勒出一幅更加生动、更可触摸的未来出行生活新画卷。

-图2

新能源创享绿色生活

作为国内最早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企业之一,北汽集团已建立起最为全面的纯电动乘用车产品体系。此次北京车展,北汽集团派出了阵容空前的新能源战队,全部展品中超过一半为新能源汽车及其核心部件,展示了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品新的重大进步。其中,车展首日发布的纯电动A级轿车EU5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代表着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达到了新高度。

-图3

为了让观众更加直观了解新能源汽车核心科技,北汽集团此次设置了很多展示项目。一体化电驱动总成展示纯电动车最核心的“电池、电机、电控”技术;EU300换电车型和换电系统现场演示北汽集团首创的纯电动车换电模式;插电式混合动力半剖展车和燃料电池轿车平台则代表北汽集团在纯电动领域取得领先优势后实施“三线并举”的技术路线,构建48V、HEV、PHEV等在内的技术矩阵;北汽集团零部件产业平台海纳川展示了对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的轻量化材料;在与北汽集团相邻的德国戴姆勒展台、韩国现代展台,观众还可了解北汽集团与国际合作伙伴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的最新动向。

新科技创享智慧生活

未来的汽车将不仅仅是交通工具,它将与人类高度结合,并具有高度智慧和高度的自动运行能力,解放人的双手和大脑。北汽集团的“Nova-PLS”智能化战略,就是要以智能驾驶Nova-Pilot、智能网联Nova-Link、智能座舱Nova-Space三大领域为突破点,实现汽车的高度智能化。

-图4

在此次展出的北京汽车全新D50等车型上,L0级警示类驾驶辅助系统已实现搭载。按照北汽集团的规划,今年下半年,搭载L1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也将达到量产状态。搭载L2级执行类驾驶辅助系统和L3级自动驾驶技术的汽车产品,预计也将在明后两年实现量产。

未来智能汽车长什么样子?北汽集团展出的移动智能空间给出了答案。这个移动智能空间模拟人脸识别、健康诊断、智能家电(物联网)、自动驾驶、视频通话等功能,实际搭载智能导航、车联网、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疲劳驾驶检测)等系统,并通过大屏模拟真实行驶路况,还加装了可伸缩隐藏式方向盘以及智能座椅,观众可在其中体验不同凡响的驾控感受。

-图5

新模式创享高效生活

共享是互联网的核心精神之一,它正在从网络走向现实世界。共享单车已经让人们感受到了共享经济的便捷高效,目前由北汽集团大力推广的共享汽车也已走入全国十数个大城市。北京车展期间,由北汽集团出行服务平台华夏出行提供的摆渡车服务以这种共享模式解决从停车场到展馆的“最后两公里”,观众可免费搭乘。北汽集团不仅要借此表达东道主的拳拳盛意,更希望通过传递共享的新思维激发人们的无限想象。

近年来,无人驾驶技术进步显著,很多企业已进行测试。本届北京车展,北汽集团别开生面,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展无人驾驶试乘体验,全面展示北汽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完整解决方案的最新进展,包括电动车LITE、EU260、欧马可、图雅诺等无人驾驶乘用车和商用车,以及智能网联云控平台等。

-图6

为“人”的高效出行提供一体化的整体解决方案,只是北汽集团模式创新的一个方面。实现“物”的高效流动,也是推动社会高效运行不可或缺的环节。在这方面,获得全国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北汽福田正在开发的无人驾驶商用车,北京通航参与开发的全球首款吨位级货运无人机AT200,走在了科技前沿。

新时尚创享美好生活

北汽集团认为,一切科技创新的本源在于对“人”的关怀,产品的本质在于其提供给人的服务,并最终以品牌文化的形式与人的情感产生连结——北汽集团在此次北京车展期间设计了别具匠心的展示,意在向公众传达这样的人文理念

北汽品牌将更加以人为本。日前,北汽集团旗下北京汽车发布“驾享新生态”战略,昌河汽车发布“移动众创空间”战略,昌河汽车与华夏出行达成新能源物流和出行服务领域的合作。这些行动的共同宗旨都是将汽车从出行这个单一领域拓展至人们的办公、休闲、教育、医疗以及物流等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汽车成为人们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助手和伙伴,达到人、车、生活的和谐。

-图7

北汽品牌将更加新潮时尚。时尚的灵魂是个性与自由。北汽集团在北京车展展出了两款OffSpace概念车完美诠释北汽品牌全新设计理念——“大都之美”,部分设计语言已用于北京汽车全新D50等产品中,北汽品牌将以这种方式为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用户代言。北京越野车传承北汽集团独特品牌基因,形成了差异化的品牌个性,去年两次盛大阅兵和电影《战狼Ⅱ》又为北京越野车赋予了更加豪迈的时代精神。今年北京车展,北汽集团推出新款产品BJ40PLUS,更加强调整体的大气野性和细节的精致考究,用匠心向用户传递工业之美和远方之美、分享民族自豪和时代荣耀。北汽集团展台还展示了北京通航旗下泛太平洋跳伞俱乐部推广的跳伞运动,该项目已在宁夏银川、海南博鳌、北京八达岭、河南郑州等地相继开展,越来越多爱好者参与其中。驰骋大地,翱翔天空,北汽品牌不断拓展自由新疆界。

北汽品牌源于北京,走向世界,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汇聚全球前瞻智慧,感受北汽品牌文化,即是与世界共呼吸,与未来共起舞。

面对新时代建设制造强国、汽车强国的使命召唤,面对来自科技之神的急切叩门声,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豪迈宣言:“北汽集团将预见机会,应时而变,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拥抱互联网、拥抱新技术,主动提升竞争力,形成我们面对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有力武器。”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