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系6品牌推45款新车 多款重磅SUV让对手心惊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以大众奔驰宝马奥迪为代表的德系品牌一直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产品几乎覆盖了所有细分市场,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不过,相较于轿车领域的强势表现(2017年德系在国内轿车市场份额在30%左右),德系品牌的SUV板块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网上车市梳理2018年德系品牌产品规划后发现,大众、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斯柯达6大品牌将推出至少45款新车,覆盖SUV、轿车、轿跑、跑车等细分市场;在SUV领域,这些品牌将补强产品阵容,包括大众T-Roc奥迪Q2L奔驰GLC-L、宝马X3、斯柯达柯珞克等多款重磅国产SUV将于今年上市。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1

奔驰/宝马/奥迪等推45款新车  重点发力SUV市场-图1

德系6品牌推45款新车 多款重磅SUV让对手心惊-图1

大众T-Roc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4

T-Roc是一汽-大众将于今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SUV,也是旗下大众品牌的首款SUV,上市后将竞争日产逍客车型。T-Roc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与逍客相比在轴距上占据优势。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格栅与大灯组融为一体,保险杠两侧为雾灯区域,底部加入防擦护板。动力方面,大众T-Roc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传动系统匹配5MT或7DSG变速箱。

大众全新朗逸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5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上汽大众朗逸拿下46万+的销量,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轿车。2018年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朗逸将正式上市,相比现款车型,新车可谓完成了一次“蜕变”,平台、外观、尺寸全面升级。全新朗逸前脸采用横幅式进气格,搭配两侧的矩阵式LED灯组,彰显其年轻化设计理念。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达2688mm,相比现款车型全面提升。动力方面,全新朗逸将搭1.2T、1.4T、1.5L三款发动机,传动系统预计新车将匹配5MT、6AT或7DSG变速箱。

斯柯达柯珞克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6

柯珞克是斯柯达将于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紧凑型SUV,上市后将竞争本田CR-V等车型。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较为时尚,前脸采用斯柯达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为直瀑式造型,与两侧的大灯组融为一体。动力方面,柯珞克搭载1.2L、1.4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峰值扭矩200Nm;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2L

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多款重磅SUV让对手心惊-图1

Q2L是奥迪将于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国产SUV车型,目前已在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下线。外观方面,奥迪Q2L整体造型颇为运动,车身侧面的B/C/D柱进行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4L、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匹配6MT或7DSG变速箱。价格方面,由于Q2L定位低于奥迪Q3,预计其起售价在17万元左右。

奥迪全新Q5L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8

奥迪Q5——国内最畅销的豪华SUV,2017年销量超过10万辆。2018年,全新Q5L将正式上市,相比现款车型,其车身长度、轴距均有所提升,其中轴距加长了101mm。外观方面,新车前脸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六边形进气格栅周围包裹了银色镀铬装饰,与两侧的LED大灯组融为一体。动力方面,奥迪全新Q5L将搭载高、低功率版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140kW,峰值扭矩分别为370Nm、320Nm,传动系统匹配7DSG变速箱,同时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宝马X2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9

X2是宝马将于今年上半年引入国内的一款全新SUV,主打跨界风,上市后将竞争奔驰GLA等车型。外观方面,新车使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全新造型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天使眼大灯组,营造出较强的运动氛围。动力方面,宝马X2有望搭载1.5L、2.0L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达350Nm,配备三种驾驶模式选择,传动系统将匹配6速手自一体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版本。

宝马X3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10

X3是宝马旗下的一款中型SUV,目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2018年宝马将推出国产全新X3,届时起售价有望降至40万以下。新车长宽高为4717*1891*1689mm,轴距2864mm,与现款车型相比尺寸升级显著,长度、轴距分别加长52mm、54mm。动力方面,全新X3搭载2.0T发动机(分高、低功率版),最大功率分别为185kW、135kW,峰值扭矩分别为350Nm、29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梅赛德斯-AMG CLS 53

奔驰/宝马/奥迪等推45款新车  重点发力SUV市场-图2

梅赛德斯-AMG CLS 53是一款高性能混动轿跑,于今年1月15举办的北美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借鉴了Concept A Sedan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脸造型凶悍,加入“L”型日间行车灯、大嘴式进气格栅等,同时使用大量的AMG运动套件。动力方面,梅赛德斯-AMG CLS 53搭载由3.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池组和电动机组成的动力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20kW,峰值扭矩520Nm,传动系统匹配SPEEDSHIFT TCT 9速变速箱。

奔驰GLC-L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11

奔驰GLC于2015年国产上市,刚刚过去的2017年销量达到10万+,成为国内最为畅销的豪华SUV之一。今年奔驰将推出GLC的加长版车型GLC-L,相比现款车型,新车车身长度、轴距均进行升级,分别加长了100mm、105mm。外观方面,新车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双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LED大灯组。动力方面,GLC-L将搭载三个不同版本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5kW、155kW、180kW,对应车型为GLC 200 L、GLC 260 L和GLC 300 L车型,传动匹配9AT变速箱。

保时捷全新卡宴

2018年德系6大品牌推45款新车 覆盖多个细分市场-图12

卡宴Cayenne)是保时捷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去年年底保时捷在国内发布了第三代卡宴,包括普通、S、Turbo三个版本车,售价区间为99.8-199.8万元。全新保时捷卡宴基于MLB Bvo平台搭载,该平台车型还有奥迪Q7宾利添越兰博基尼Urus。除了平台升级外,采用全铝合金车身打造的全新卡宴车身质量也降低了65kg。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9T、3.0T以及4.0T发动机,其中4.0T发动机最大功率404kW,峰值扭矩550Nm,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卡宴Turbo版0- 100km/h 仅需 4.1 秒。(网上车市 2018年1月30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