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柱中流区别几何 试上汽大众新帕萨特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1

帕萨特,这个名字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它从2000年进入国内,截至2015年,其成为中国B级车首个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型。可见其受欢迎程度。如今帕萨特迎来中期改款,它有什么变化,哪款最值得买?

为了寻求答案,我把1.8T、2.0T、3.0L V6三个版本都试了一遍。作为一个诚实人,我不卖关子,在第一页便告诉你答案。至于第二三页空间内饰配置上的小惊喜你看不看,反正我是写了,你不愿听,我也愿讲。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1

在提速上的效果, 1.4T-3.0L V6四款发动机都能给你满意的推背感。但平顺度方面,1.8T对比2.0T仍然略欠火候,这点可以从数据上看出苗头。1.8T输出180ps/4300-6250rpm、300N·m/ 1450-4100rpm;2.0T输出220ps/4500-6200rpm、350N·m /1500-4400rpm,相差了40ps以及50N·m,但车重却只差20kg。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2

在实际驾驶时,对比V6天生的淡定,我想重点表扬这幅2.0T动力,其输出行云流水般平顺。无论是起步、正常行驶、急加速,它的动力储备在各个转速区间都非常雄厚,需要时便能马上发挥作用,显得从容不迫。7速DSG换挡节奏非常快,在快速降档时还能自动补油,同时并没有任何顿挫,唯一能鸡蛋挑骨头的是在低档位感受到一点的离合结合点。因此其即使车身达到1600kg,驾驶起来却有一种轻快感,开到120km/h也是不知觉的事。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3

对比2.0T,1.8T则显得稍有中气不足。其动力在低转速时仍然会有一点迟滞感,同时3000rpm左右的爆发点来的稍有敏感,在高转时再加速也明显没有2.0T的雄厚。当然,要说动力输出的力度,这幅发动机满足大部分消费者已绰绰有余,但倘若要兼顾商用的平顺度,其还是略欠火候。1.4T版我没试,但在奥迪A3上已体验过,我相信它同样会出现以上的状况。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4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1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 试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图1

帕萨特的悬挂调校拿捏的非常好,软硬适中。既能充分过滤细小颠簸,在大的起伏路面也能快速的拉住车身避免过多的晃动。在保障了舒适度的同时,对高速驾驶的稳定性也大有增益。

试驾全新帕萨特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图6

在2.0T上其还可选装DCC自适应底盘(V6标配),其有普通、舒适和运动三种模式,同时DCC 自适应底盘均会根据传感器探测到的情况自动调节悬架软硬度,适应各种行驶路况。运动模式时,其悬挂变得稍有绷紧,对比GTI来的更硬,颇有一股运动车的感觉。

砥柱中流区别几何 试上汽大众新帕萨特-图2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