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25万拿下 新领驭等兔年值得购买的中级车

25万拿下 新领驭等兔年值得购买的中级车

2011-02-19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梁一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2011款马自达6

售价:17.08~19.98万

目前马自达6全系只有2.0L车型在售,而我们今天推荐的2.0L时尚型是2.0L车型中自动挡的最低配车型,指导价也只有不到18万元,从外形方面来看,马自达6虽然已经是上市多年的老车型了,但是以现在消费者的眼光去看依旧不会显得过时,虽然马自达6也推出了垂直换代产品睿翼,但是不论从市场反响还是每月的销量来看,睿翼都很难再能达到马自达6在人们心中和市场上面的高度了。

  

马自达6目前所搭载的这款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08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83N?m/4000rpm,从动力指标来看应该还算是中规中距,对于普通家庭城市用车的话肯定是足够了,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有两种变速箱,我们今天推荐的这款车型是5速自动变速箱,而且蛇形档的换挡设计也算是马自达6的一个特点,另外,如果您是一个钟情于手动挡的驾驶爱好者,那么马自达6旗下的6MT车型则更加适合于您。

上海大众新领驭2.0L

售价:16.98~17.98万

  新领驭2.0L发动机本身技术并不算很先进,4缸发动机每缸2气门,最大功率85kW/5400rpm,最大扭矩172N·m/3500rpm,虽不及1.8T动力强劲,但是对于面子的影响很小;2.0L的新领驭仅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个车型。由于采用了纵置发动机的设计,所以为前悬留出了足够的空间以安置多连杆复杂的悬挂结构;而拖曳臂后悬挂确实有些不入流,不过好在调教风格极度偏向舒适。

2.0L发动机并不强调动力,从数据上看也并不漂亮,我们实测的2.0L自动挡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为13.2s,4挡自动变速箱换挡比较平稳,顿挫感很小;至少对于这样一台更注重稳重和面子的中型车我并不太在乎它的动力,平稳的驾驶并不难做到。

新领驭轴距2803mm,在中型车中处于中等水平,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新领域的前后排均可以获得比较充裕的空间,对于一台商务车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不管是自己驾驶还是客户乘坐空间上新领域可以满足要求。2.0L新领驭两款车型均为尊享型,也就是全系的入门级车型,所以配置自然也是入门级的;没有多功能方向盘、没有中控大屏幕,也没有ESP和定速巡航,基本的配置要求可以满足基本的驾驶需要,想要享受更高层次的配置2.0L车型无法满足;不过作为偏向商用的中型车,后排出风口应该是必备的配置;另外新领驭2.0L车型天窗为选配。

东风日产天籁 2.0L

售价:19.08~22.58万

天籁搭载的2.0L发动机为四缸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0kW/5600rpm,最大扭矩190N·m/4400rpm,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动力不算强劲;变速箱为CVT无级变速,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驾驶时的平顺性,很容易看出天籁的设计主线,就是舒适,并不适合也不追求暴躁的激烈驾驶。

空间同样是舒适性的另一个体现,身高180cm的体验者对天籁进行实际体验,在前排头部空间在一拳以上,后排头部空间有所降低,但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2775mm的轴距从数据上看并不乍眼,但是依然后两全以上的腿部空间,并且很容易发现后排座椅的坐垫很长,可以对大腿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一汽大众CC

售价:26.78万-29.98万

大众CC有着史上最美轿车的美誉,它以运动风格为主打,外形设计融合了跑车的动感与豪华轿车的优雅,配备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全面的安全系统,可以说是内外兼修,上市后供不应求。与迈腾一样的2.0TSI+6速DSG的组合出现在了国产CC车型之上,这也是大众比较引以为傲的动力配合。最后我想特别介绍一下大家最为关注的国产CC所搭载的ACC系统,这套全新的系统的采用也是国产CC的最大卖点之一。

一汽丰田新锐志

售价:20.98万-30.68万

全新REIZ锐志的安全性能进行了全面提升。主动安全方面加装预碰撞安全系统、自适应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倒车影像显示系统和车侧影像显示系统等领先配置,在预防事故发生方面有了很大提高。被动安全装备方面,全新REIZ锐志采用TOYOTA独有的GOA车身设计,配备预紧限力式安全带、主动式头枕以及9个SRS空气囊,为驾乘人员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新REIZ锐志采用前双叉杆式、后多连杆式悬架系统,并搭载先进的车辆动态综合管理系统、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等装置,有效提升车辆行驶时的操控灵敏性和驾乘稳定性。

广汽丰田凯美瑞2.0L

售价:18.28~23.18万元

凯美瑞使用的2.0L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000rpm,最大扭矩190N·m/4000rpm,发动机带有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提高发动机在所有转速内的动力输出,以及降低排放和优化燃油经济性。2.0L车型使用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更大排量的2.4L为5挡。

凯美瑞内部空间与新领域相比略微狭小,身高185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有两指的距离,2775mm的轴距在中型车中优势并不明显,在后排空间表现也不突出;如果身材不是很高大的话乘坐空间将会有所缓解。所以凯美瑞更适合家用,捎带商用。

对于2.0L凯美瑞的购买建议是购买20万出头的豪华型,这个级别往上的车型配置明显要丰富;带有头部气帘以及侧气囊,在碰撞中最大程度的保护车内乘员;另外前排座椅加热可以在冬天提供舒适的驾乘感受,防止冰冷的皮椅带来的不适。另外豪华版使用了带有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夜间行车可以提高照明效果,间接的保证行车安全。

广汽本田雅阁2.0L

售价:18.68~22.28万

第八代雅阁在外观上的进化极为明显,与之前几代相比明显大气很多,将近五米的车身长度和将近一米八五的车身宽度令它直逼中大型车的标准;由于原先几代雅阁的口碑很好,所以八代雅阁上市后及很快得到了认可,路上的“眼球”率就是最好的证据。


  雅阁2.0L车型发动机同样带有i-VTEC技术,优化车辆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另外,2.0L车型不仅主打5挡自动,还有5挡手动车型。不过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选择自动挡。与其他品牌相比,变速箱略先进,其他品牌2.0L车型还都在使用4挡的自动变速箱。

  雅阁另一个特点就是内部宽敞的乘坐空间,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排头部空间为一拳,在后排为两指,2800mm的轴距为乘客提供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1845mm的车身宽度似的后排及时乘坐三人也不会感觉拥挤,在同级别车中雅阁的横向空间优势明显。

东风雪铁龙C5 2.0L

售价:17.69~18.69万

雪铁龙C5 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08kW/6000rpm,最大扭矩200N·m/4000rpm,带有可变气门正时,2.0L发动机仅有两款车型,一款为5挡手动,一款为4挡自动,与更大排量的车型相比较变速箱差别较大,2.3L和3.0L车型均为6挡手自一体,物理结构更为紧密,驾驶起来顺畅也更省油,C5也是雪铁龙首次使用4挡以上的自动变速箱。

从外观设计我们就已经发现C5的车身较为扁平,那么对于车内的乘坐空间的影响如何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C5车内头部空间更适合用一般来形容,前排一拳后排三指的表现可以让我们接受,但如果更出色就更好了,2815mm的轴距比较令人满意,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可以带来较舒适的乘坐感受,同时调整好坐姿也可以弥补头部的不足。

(编辑 梁一平)

分享到:
关注Passat领驭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