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四国演义——英、美、德、日B级车大碰撞

四国演义——英、美、德、日B级车大碰撞

2011-02-04 18:23 来源:易车  编辑:刘宁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车市如战场"早已成为业内外的共识,为了地位、荣誉与利益,各大品牌在市场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激烈搏杀。B级车作为品牌形象的最佳承载,更是成为商家必争之地。面对品牌车型纷乱复杂的B级车市场,只要我们静下心来,细细梳理,依旧能获得不少对选车有帮助的信息。其实根据产品特质,目前的B级车基本可以归为英、美、德、日四大主流派系,而今天我们就要来各大派系代表车型的风采。

英系代表--荣威750

指导价:17.28-25.88万

荣威 750

英系车型以雍容华贵,注重操控,驾驶舒适而著称。荣威750恰恰是一款深得英伦造车精髓的车型。

09款荣威750采用雪茄型车身和精钢隽长镀铬腰线,还有让人为之兴奋的大嘴设计,无不散发着贵雅而不张扬的气息。正是这种优雅的外形,不仅充分体现了英伦风格设计的高贵与优雅,并且让荣威750在国内市场占主导的德美以及日系车型中,以一种卓尔不群的气质从众多车型中脱颖而出。

B级通常以商务座驾的形象出现,因此舒适成为其重要的标志。荣威750作为一款英伦车型,舒适性恰恰是它所长。接近5米的车身长度,足以媲美C级车的要求,2849mm轴距,不仅在同级中处于领先地位,并且赋予后排乘客接近行政级的乘坐享受,全面满足消费者的公商务及家庭需求。

动力方面,荣威750也是可圈可点。通过2.5L自然吸气与1.8T涡轮增压,两种发动机的配置,荣威750提供了多重动力选择。特别值得注意的是1.8T发动机,这台高性能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达到215Nm,相当于2.3升V6发动机的动力水平;最高时速可达205公里/小时,0-100公里时速加速时间仅为9.5秒,不仅动力水平在同级轿车中首屈一指,其节油能力更是令人刮目相看。

此外,配置也是750的优势所在,由于突出了"行政级舒适"这一理念。除了普通的B级车型拥有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多碟CD及高品质音响等配置外。荣威750还拥有后排加热、电动后遮阳帘、后排Clarion行政级头枕式双LCD显示屏幕和集成了后排娱乐系统、空调系统的后排多功能中央扶手等一系列的豪华配置。

正是由于拥有大气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和优异的舒适性表现,09款荣威750还有幸成为了2010上海世博会的指定用车。因此我们认为,荣威750不仅是英伦车系的代表,更是一款不可多得的优秀B级座驾。

美系代表--新君越

指导价:21.99-32.29万

别克 新君越

外形大气、动力强劲、驾乘舒适是美系车型的特征,不过近几年美系车型正在向欧系车型靠拢。新君越恰恰是两者结合的产物。

新君越超炫的外形足以让人惊艳,庞大的车身尺寸特别符合国人的购物心理。三维镀铬直瀑式立体格栅,展翼式前后车灯,风格独具的弧光曲棱车身侧线条,流畅的快背式流线型车身,以及发动机舱盖上巧妙添加的Porthole镀铬舷窗,一切都显得物超所值。

破开外表,就会发现,新君越机基本就是新君威的翻版,除了长度略有增加,其他几乎一模一样。相同的悬挂结构,相同的动力总成,我们可以找到很多很多。

新君越拥有2.0T、2.4L、3.0L三种动力配置,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代号为LDK的2.0TurboDI直喷增压发动机,正是新君威的主力配置,其最大功率为162kw/53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2000-4000rpm,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这套动力组合拖动新君威1.8吨重的车身仅用时8.2秒便突破了100Km/h大关,动力性能十分令人满意。

在配置方面,新君越对主动安全系统比较注重,如ESC电子稳定程序、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手刹等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从整体看,现在的美系车,已经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与欧系车型有了更紧密的结合。新君越很好的贯彻这样的特性,在外形,动力和配置等方面都有相当不错的表现。

德系代表--新领驭

指导价:16.98-30.38万

上海大众 新领驭

德系车注重品质、安全与性能。新领驭作为一款德系车,则全面继承了这些优良品质

在外观设计上,新领驭强调"横向扩展"和"视觉拉伸"。其前脸的设计继承了大众家族的最新特征,镀铬U形前脸、横向贯穿的中网和大灯设计给人大气的感觉。正是凭借这样的变化,虽然轴距和车身尺寸与老款帕领驭几乎一模一样,但新领驭依然给了人们大一号的感觉。由此可见外观的变化,起到了相当不错的效果,新领驭在视觉上长大了。

在外形变化的同时,新领驭的内饰方面也让人耳目一新,真皮座椅、细致的镀铬装饰搭配桃木装饰条等等,通过精致的细节处理,新领域给车主和乘客一种豪华尊贵的感觉。动力方面:新领驭拥有2.0升、1.8T车型和2.8升V6发动机三款发动机,由于没有引入大众最优秀的TSI+DSG动力,令领驭无法体现德系车型在操控上的完美表现。

安全系统堪称是新领驭的亮点所在,其配备了车身动态电子稳定系统ESP,该系统包含有ABS、EBD,及先进的EDS电子防滑差速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是当前汽车防滑装置的最高级形式。

从整体看,新领驭遵循了德系车保守沉稳、注重品质和安全的特性。不过这种灵动不足,沉稳有余的特性,对中年人比较合适;而面对年轻人时就不太具有吸引力了。

日系代表--凯美瑞

指导价:18.28-36.48万

丰田 凯美瑞 2010款

中庸是日系车一贯的设计理念,没有特别的缺点也没有特别的亮点。但就是凭着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体验,日系车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心。作为深谙中庸之道的凯美瑞,无论在外形设计上,还是在动力性能上,都比较中规中矩,以一种中庸的方式展现出这款车良好的综合实力,进而成为了日系车的典型代表。

凯美瑞的外观是一副低调沉稳的样子,没有凌厉的线条和曲线,处处彰显着圆润与平滑,符合大众主流口味。

由于凯美瑞2775mm的轴距在同级中并不占优势,因此其的空间表现,也只能用够用来形容,虽然没有特别的压抑感,但不没有让人惊喜之处。

在动力上,凯美瑞同样不温不火,共有2.0L与2.4L两款发动机可以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具有VVT-i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功能,最大功率108kw/6000rpm,在4000rpm时可达到190Nm的峰值扭矩。而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为224Nm。虽然在动力方面凯美瑞发并不羸弱,但其4速(2.0L)和5速(2.4L)自动变速器的配置,与同级车型相比却很不给力。

舒适性配置方面,凯美瑞遵循了B级车的特性。配置中的最大亮点G-book系统,偏偏只有高配车型才拥有,让人不免有些许失落。

作为一款彻底贯彻了日系中庸主义的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操控,凯美瑞都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就是这种对手无法比拟的均衡性,成为其立足的根本。

不同车系有着不同的特征,但随着伴随着市场与消费者变化,这些特质也在悄然改变,但不如如何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是不变的真理。具体到上述四款车,如果你喜欢中庸,可以选择凯美瑞;如果你对德系车情有独钟,新领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是外形、动力有着特别的需求,可以看看新君越;至于荣威750,不论是外形、动力,还是空间、配置都表现优异,可圈可点,加之合理的价格定位,因此其绝对是消费者理想的选择。

(编辑 刘宁)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