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紧凑级的尊贵 比亚迪L3/新A3/帝豪EC7对比

紧凑级的尊贵 比亚迪L3/新A3/帝豪EC7对比

2010-08-23 06:5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范佳 编辑:范佳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比亚迪 比亚迪L3

8月16日,比亚迪全新紧凑型轿车L3正式上市,随后奇瑞新款A3也推出市场,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新车对决。当消费者对紧凑型家用轿车的需求不断提高,各大汽车厂商旗下的车型也开始升级,产品不仅要满足动力和空间的需求,更提高了车型的配置,给消费者带来很多中级轿车的尊贵体验。

为什么要选这三款车型进行对比?

比亚迪L3和奇瑞新A3上市时间还不到半个月,而帝豪EC7推出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这三款车型有两款都是新产品,而且都推出了1.8L尊贵型配置产品,在价格、动力以及配置方面都有很多共同之处,直接形成竞争趋势。我们对这三款尊贵型车型进行对比,目的是看看这三款产品在参数、动力以及配置方面究竟都有哪些过人之处。

帝豪EC7尺寸最大 奇瑞新A3显得非常“敦厚”

首先先来看看这三款产品的整车尺寸,作为紧凑型家用轿车,本人觉得其实这三款车型的尺寸都没有问题,但相比较之下,帝豪EC7的优势比较明显。从图中可以看到,帝豪EC7整车的长度和轴距都超过其他两款车型。虽然新A3看似轴距和车长都比较短,但这款产品的整车宽度达到1794毫米,内部的纵向乘坐舒适性还是不错的。

帝豪 帝豪EC7 CVT奇瑞 新A3 三厢   比亚迪 比亚迪L3

另外,奇瑞新A3的前后轮距最长、离地间隙最小,整车在过弯时的稳定性也最好。比亚迪L3和帝豪EC7的最小离地间隙都比较高,整车通过性相对非常不错。从整备质量来看,比亚迪L3最轻,而奇瑞新A3几乎达到了1.4吨的重量,会影响到动力性能,但较重的车身也说明了这款车在车身安全性方面的优势。帝豪EC7除了整车尺寸优异以外,其他各项都比较适中,消费者往往会对这样的产品感兴趣。

比亚迪L3无级变速器加分 帝豪EC7动力相对充沛

虽然这三款车型都搭载1.8L发动机,但在动力性能方面还是有很多区别的。比亚迪L31.8L发动机看似在功率上吃亏,但最大扭矩只需在3700转的时候就能够输出。而奇瑞新A3的最大功率还算不错,最大扭矩的输出也和帝豪EC7不相仲伯。但比亚迪L3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比新A3的四速自动变速箱和帝豪EC7的五速手动变速箱更具优势。

比亚迪 比亚迪L3
帝豪 帝豪EC7 CVT   奇瑞 新A3 三厢

帝豪EC7的最大功率高于其他两款车型,并且配备了五速手动变速箱,能拥有185km/h的最高车速是比较正常的。相对而言,奇瑞A3的动力优势并不明显,再配备四速自动变速箱,动力和经济性也明显不如其他两款车型。比亚迪L3的发动机虽然功率比较小,但CVT无级变速箱给这款车加分不少,而且通风盘式制动也不逊于其他产品。

奇瑞新A3标配ESP 1.8L配8气囊气帘

作为紧凑型家用轿车,除了拥有好的车身尺寸和动力表现还远远不够,家庭用车安全永远是第一位。在这方面,奇瑞新A3的安全性与其他两款车相比,所占有的优势是无需置疑的。首先,奇瑞新A3和帝豪EC7都采用了8个气囊气帘的被动安全保护,而比亚迪L3只有前排双气囊。

奇瑞 新A3 三厢
帝豪 帝豪EC7 CVT   比亚迪 比亚迪L3

另外,奇瑞新A3全系都标配了ESP电子稳定系统,紧急情况下可以大大提高整车的安全性,在主动安全方面更加优秀。另外,帝豪EC7系列车型都配备了胎压监测装置,这种配置在炎炎夏日或者出游的时候非常实用。相对而言,比亚迪L3虽然是全新车型,但在安全配置方面确实没有太多亮点可言。

舒适性帝豪EC7占优 比亚迪L3配备DVD系统

在整车的功能性配置以及舒适性配置方面,这三款车型的表现可以说是各有千秋,首先电动天窗、大灯高度调节、铝合金轮毂、电动外后视镜等外部装置都有配备,而且这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等配置,其中帝豪EC7的前排座椅还采用电动调节方式。

帝豪 帝豪EC7 CVT 中控局部
比亚迪 比亚迪L3 车展   奇瑞 新A3 三厢 中控局部

奇瑞新A3和帝豪EC7都采用自动空调,而比亚迪L3却依然采用手动机械式空调,相对而言有些落伍。奇瑞新A3虽然配备了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驾驶中可以带来更多的舒适性,但个人认为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比亚迪L3配备了DVD系统,和帝豪EC7一样都配备了GPS导航功能。奇瑞新A3配备支持MP3、WMA音频格式的CD音响,与帝豪EC7一样都配备6声道音响系统,比比亚迪L3的音响效果应该更出色。

比亚迪L3、奇瑞新A3、帝豪EC7市场行情

比亚迪L3和奇瑞新A3都是本月新上市的车型,目前这两款产品在市场上还没有价格优惠,尤其是比亚迪L3,目前购车都需要预订。从比亚迪以往产品的市场走势来看,比亚迪L3在未来的时间里肯定会有价格优惠。奇瑞新A3虽然有少数现车,但很多车型配置仍需预订,暂时也没有任何价格优惠。帝豪EC7上市时间比较长,但价格优惠幅度不多,只有3000元。

比亚迪 比亚迪L3

通过对以上三款车型的对比,相信大家也对它们的各项性能和配置都有了详细的了解。从整车的尺寸和性能方面来看,帝豪EC7表现的非常不错,而比亚迪L3所匹配的CVT无级变速箱也比较有优势。但奇瑞新A3的安全性却明显高于其他两款车型,尤其是比亚迪L3。舒适性和功能性配置方面,虽然帝豪EC7和比亚迪L3相对比较有优势,但个人认为这三款车型的表现都不错,足以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

 

(编辑 范佳)

分享到:
关注比亚迪L3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