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保养]:RX400h混合动力越野车 全方面保养详解

[保养]:RX400h混合动力越野车 全方面保养详解

2007-09-20 06:57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李伟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作为世界上首款油电混合动力的SUV车型,RX400h从上市之初就被人们给予厚望。而随着中国乘用汽车市场的发展,这款科技与艺术的结晶也很早的就引入中国了。但处于对油电混合技术的陌生,人们并不敢轻易去尝试这款新鲜的事物。很多有购买此车能力的人,也都因对于对它的不了解,而与之擦肩而过了。 通过了解这些购买者的心理,我们得到了一条重要的信息,就是很多买车者对于购买这样混合动力车型后的保养与维修而感到疑惑。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该款混合动力车型的维修与保养,笔者将分别列出五千公里至十万公里的保养细节,以供大家参考。 五千公里这对于一款车辆来说是很重要的标准,因为在五千公里后刚刚完成了车辆的磨合。车辆在经过新手们非人的折磨后,都会表现出一些小问题。这些看似很小的问题,却有可能潜在着大的危险。还是应该好好检查的。好了闲话少叙让我们来看看RX400h的首保项目吧。

从上表我们可以清晰的了解到作为最重要的首保,雷克萨斯RX400h的保养可以说是细致入微的。从最基本的车辆灯光到传动皮带再到轮毂螺母的再加固,总共多达32项的常规检查。这其中所用的工时费用为140元。

当车辆行驶到了10000公里的时候,就要给RX400h做第二次的维修保养了。在10000公里的时候,车辆的维修保养项目将在5000公里的保养的基础上增加两项,1.机油及垫片的更换费用为103.7元,机油滤清器更换费用为83元。10000公里时车辆的常规检查数量将达到34项,工时费用为240元,而更换机油 垫片以及机油滤清器的费用不包括在内。如需更换配件,此次保养价格共计426.7元。

车辆到了20000公里,一般已经行驶了2年了。两年中车辆经过了磨合期、以及首保与二保,相信各位车主也都对自己的爱车有了一定的认识与了解了。这是车辆的三保也就如期而至,车辆的保养项目也就相应增多了。三保的检测项目是在二保的基础增加了8项达到了42项:在这新增的八项中有两项的保养存在单独的费用,即空调滤芯的更换与清洁润滑刹车盘。保养的工时费却并没有增加与二保费用一样。如需更换配件,此次保养价格共计730元。

到了40000公里时候,车辆的保养项目将达到44项,新增的两项检查并没有增加此次检查的费用。工时费为360元。而新增加的两项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由于RX400h是前驱型车辆,经过4年的行程相信会对前驱动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车辆的安全,必要的检查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车辆的行驶历程走到80000公里的时候,按照老话说车辆该大修了。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科技水平的发展像雷克萨斯RX400h这样的车在这个区间段正处于它的黄金时期。为了保证该车黄金时期的平顺,到了80000公里的时候保养的项目的数量也就到达一个新的高峰52项。比40000公里的时候多出了8项,这其中有四项保养项目是需要付费的。保养的工时费用为440元。如需更换配件,此次保养价格共计1199元。 而到了10万公里,RX400h并不会增加做更多的保养项目,基本上与40000公里时的保养项目持平。在工时费用上也与40000公里是相同均为360元。如需更换配件,此次保养价格共计730元。 除了上述的常规保养外,相信关注RX400h也很想知道保养范围以外的费用,那就请看下面的图表从中您应该可以找到您想要的答案。

从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了解到,保养以外的一些费用。这其中最贵的要数更换刹车盘了,以更换前刹车盘为例就要3156元。而更换传动皮带这项则需要1946元。而更换最易磨损到的刹车片,以前刹车片为例则需要586元。尽管价位不是太高,但还是希望车主们爱惜自己的爱车,以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通过上面介绍相信各位对于雷克萨斯RX400h,这款车的维修保养已经不再陌生了。其实维护一款混合动力车型与维护一般车型的程序基本上是一样的,不存在太多的不同。而且像雷克萨斯这种代表着日系最高品质的车型,您更可不必为维修保养而伤脑筋,喜欢它又有能力购买它的朋友可以不用再踌躇了。(编辑 李晓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