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对比 » 卡罗拉/思域/马自达3 日本中高档轿车大比拼

卡罗拉/思域/马自达3 日本中高档轿车大比拼

2007-05-29 00:51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一汽丰田2007年主打之作,第十代丰田花冠 卡罗拉在今日已经正式上市了。与前代相比,最新的卡罗拉在车辆的各个方面都做了全新的升级。通过这些升级,可以使驾驶者更好的去感受驾驶卡罗拉所带来的感动。而它那诱人的定价(13.28-17.98万元)又会给喜爱它的朋友,带来不同的感动。

随着卡罗拉的正式上市,中国汽车市场又会掀起一场新的中高档家用轿车的竞争。在这个区间内有两款轿车,是可以与之相抗衡的。那就是东风本田的思域civic以及一汽马自达的新马自达3,巧的是这三款中高档家用轿车同属于日系轿车。这样我们就不妨来对三款轿车进行一下比较,看看他们谁的性价比更高。 一、动力性能篇

动力性 虽然1.8排量的卡罗拉和思域与新马自达3 2.0的排量存在一些差距,但是从上面的表格对比可以看出,三款车的动力系统不相上下。在三款车中值得一体的是卡罗拉,该车型采用了全新一代双VVT-i发动机,它可以根据发动机转速、油门开启幅度等行驶状况,通过计算机信号对进气气门和排气气门的开闭时机进行智能正时连续可变控制,从而实现了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高速转速下的卓越动力输出。再配以全新研发的6速手动变速箱,卡罗拉将其澎湃的动力更加平顺的传送到四条轮胎上。 二、配置篇

安全性装备 在安全配置方面,安全气囊、ABS+EBD 已经成为了卡罗拉/思域/新马自达3的标准配置。相对来说,新马自达3安全装备较为全面的,三者中唯一标配了防侵入式制动踏板和后门儿童安全锁。本田思域的安全配置也达到足这个价位的基本要求。而新上市的丰田卡罗拉装配了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在发生碰撞时GOA车身可以有效的吸收碰撞能量,有效的减少驾驶舱的变形程度,确保座舱的空间。在这一环节上三款车型可谓是评分秋色,各显千秋。

舒适娱乐性装备 电动车窗、电调外后视镜和带MP3功能单碟CD都出现在了三款车的配置里。新马自达3的配置较为丰富,拥有广角功能的后视镜,驾驶座腰部支撑都成为了标准装备。丰田卡罗拉是三款车型中唯一拥有自动空调的,这无疑使他提升了一个档次。在娱乐装备上,虽然三款车型都配备了单碟CD,但好像只有卡罗拉和新马自达3可以把驾乘者包裹在了音响中间。更值得一提的是新马自达3,配备了方向盘音响控制,这无疑让乘客在享受音乐的同时还保障了行车安全。 三、车身尺寸篇

外部规格 通过车身尺寸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丰田卡罗拉整体尺寸要比其它两款车大一些,但是轴距却是三车之中最小的,这就意味着卡罗拉车内高度和宽度可能要优于其它两款车。本田思域的外型尺寸是三车之中最小的。新马自达3整车尺寸则在三车之间,比较均衡。三车的燃油箱都达到了50L,均能满足日常需要,但卡罗拉和新马自达3的55L油箱似乎更适合车主开个小长途。

内部规格 在内部空间的对比上,可以看出三款车都为前排驾驶者提供了较宽敞的腿部空间。卡罗拉前后排的宽度是三款车中最大的,但相比之下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则颇为局促。思域是三款车中最矮的,同时它的内部高度也是三款车中最矮的。而新马自达3在横向空间和内部高度上颇合“中庸”之道,都在平均水平之上。 通过上述的比较,我们了解到。三款日系的中高档家用轿车,可以说是各有春秋。不过任何的纸上谈兵都是没有意义的,只有通过市场这一大熔炉来锻打、历练、才能真正的看出谁更成功。现在卡罗拉已经上市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中高档家用轿车竞争中。又来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是会出现百家争鸣呢?还是 CIVIC思域 新马自大3 与卡罗拉三分天下 三足鼎立呢?还是卡罗拉一枝独秀呢?这一切的答案都要等待市场给于我们一个满意的答案。(编辑 李晓磊)

(编辑 网上车市)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