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东莞车市 » 主打时尚+性能科鲁兹受80后青睐

主打时尚+性能科鲁兹受80后青睐

2010-06-27 13:18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王霞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日趋成熟的国内中级车市场,购车者呈现细分的趋势,其中强调动感和操控的运动类车型,正逐渐受到80后年轻人的青睐。而雪佛兰科鲁兹的上市,从动力总成等核心技术层面,诠释了新生代性能中级车的真正含义。

运动风格的造型设计

雪佛兰科鲁兹由通用汽车全球团队共同设计研发,在外观设计领域向前迈出了革命性的一大步。科鲁兹应用当今时尚界最流行的“Mix&Match”混搭概念,通过不同材质和风格的混合应用,在外观上营造出全新的立体雕塑概念,在内饰上塑造了运动型双座舱的独特风格。

弧形的车顶曲线一直从大幅倾斜的前挡风玻璃延伸到后车柱,配合多处面和体的三维交叉,以及略短的后车身等设计,使这款新车拥有了动感跑车的车身比例。雕塑感极强的腰线从双材质头灯一直延伸至双炮筒尾灯,带有金领结标志的下延式盾型双格栅设计以及宽轮距跨越车身的造型,都成为雪佛兰未来车型的标志性设计符号。

雪佛兰科鲁兹集科技、运动、舒适于一身的内饰设计,让你如同置身飞行驾驶舱内,尤为突出的内饰灯光,烘托出充满科技感的驾乘空间。源自Corvette跑车的“运动型双座驾驶舱”被首次应用在科鲁兹身上,包覆型筒状运动座椅兼顾包裹性和舒适性,在高速驾驶时可对驾乘者提供良好的支撑。

作为一款新生代性能中级车,雪佛兰科鲁兹拥有领先同级车的2685mm超长轴距,内部空间非常充裕,布置合理且灵活多变,超大手套箱、仪表板顶部的存放箱等多达12处储物空间体现了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尾厢盖采用电动按钮开启,同时配备行李箱内开启装置,豪华感提升了不少。

富有驾驶乐趣的操控感受

雪佛兰科鲁兹搭载了全新1.6L和1.8L Ecotec DVVT发动机,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达到了105kw和177Nm,升功率高达58kw/L,领先于同级车产品;同样,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也分别达到了86kw和150Nm,实现了54kw/L的升功率。

全新Ecotec发动机让我们见识了通用汽车在发动机技术上的成熟性与先进性,其输出均匀并且线性,连声音都悦耳动听,具有很高的宽容度和细密度。经过优化设计的薄壁汽缸体有助于减轻车身重量;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电子节温阀装置、先进的活塞冷却系统和机油冷却系统不仅使燃油效率进一步提高,配合VIM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更能让气流得到有效控制,提高排气效率。这两款发动机都达到欧四排放,并且具备升级到欧五的潜力。

在实际操控中,1.8L、1.6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让人满意。1.6L手动挡所配备的5速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入挡顺畅,齿比编排也很合理,低挡位保证了起步和超车时的大扭矩传递,高挡位又保证了巡航时的低转速以降低油耗。此外,雪佛兰科鲁兹1.6L、1.8L还配备了全新的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提供更宽阔的变速比范围,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全新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通用汽车集全球资源全新开发而成,集成当今最先进的变速箱技术及多项专利,以众多独特优势领先同级车型。

底盘方面,已于今年开始征战2009赛季世界房车锦标赛(WTCC)的雪佛兰科鲁兹表现出了相当的功力。科鲁兹高性能运动底盘由欧洲工程师精心调校之后,悬挂表现得相当精准、灵活,且驾驶乐趣十足。配备铸铝控制臂的麦弗逊滑柱式前悬挂,在激烈的变线和弯道驾驶中,转向系统很积极地配合驾驶者的意图,侧倾抑制也非常出色,操控表现相当稳健,悬挂帖服性很好。15英寸大尺寸碟刹系统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雪佛兰科鲁兹的制动性能。

通用全球最先进的轿车平台

在激烈的驾驶下,雪佛兰科鲁兹底盘所表现出的厚实感,可以算是这款产品的一大亮点,而这项优势主要得益于雪佛兰科鲁兹的车架一体化结构(BFI)。雪佛兰科鲁兹全车超过65%的部分采用了高强度钢材,配合增强型结构胶的设计工艺,确保其拥有较同级车硬度更高的车身架构。

通用汽车雪佛兰全球整车平台总监Peter Mertens曾表示:“雪佛兰科鲁兹的车身结构、悬挂、安全配置和电气系统等关键部位,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最强的研发力量设计而成,是全球研发、面向全球市场的全新车型。”

为了提高雪佛兰科鲁兹的整车安全性,厂家在车身材料和整体结构设计上费了不少工夫。前双气囊、侧双气囊和前后车窗一体式双气帘等被动安全装置,以及ABS(四轮独立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DC(发动机制动控制系统)、CBC(弯道控制系统)等领先的电子辅助系统,确保了雪佛兰科鲁兹五星级的安全标准。此外,雪佛兰科鲁兹采用了通用汽车最先进的全数码化GM-LAN总线结构,集成了CAN-BUS,GVIF,CGI和LIN-BUS四大整车信息传输协议,能够高速处理车内各项控制信息,实现车随人意的驾驶感受。 

时尚科技的舒适配备

雪佛兰科鲁兹配备了时尚科技的专属娱乐系统:7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可显示导航系统和车辆状态的各种信息,很多车载功能可通过中控台菜单进行自行设置;2.0G 超大Flash Memory存储、Aux音频输入功能和USB音源播放系统可以轻松播放各种数字音乐,6喇叭剧院式音响系统拥有数字化DSP音效处理系统和随速音效补偿系统。

雪佛兰科鲁兹配备了带路径规划辅助功能和自律航法的豪华级GPS智能导航系统,即使车辆因进入隧道而失去卫星信号,也可以依靠陀螺仪的惯性导航功能继续指引方向。

此外,科鲁兹配有智能自动感应门锁和一键式启动系统,全自动恒温空调系统、多模式空调自调节系统和三档电加热座椅等豪华配置,也被应用在了雪佛兰科鲁兹上。

志诚车行—志祥雪佛兰4S店

地址:东莞市莞樟公路环城路交界口(志诚车行)

电话:0769—83222333

志诚车行—虎门雪佛兰店

地址:东莞市虎门镇358省道龙眼路段31号(龙眼转盘旁)

电话:0769—81519777

志诚车行—常平雪佛兰店

地址:常平镇环城南路桥沥路段

电话:0769—83339333

(编辑 王霞)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