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德阳车市 » 早春出游好伙伴 风云2一路随行

早春出游好伙伴 风云2一路随行

2011-04-02 11: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黄松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适逢朋友们在一起小聚,觥筹交错间提到了出游。外号茄子朋友最近刚好入手了一辆奇瑞风云2,仗着车技不错也想展示一下,于是便慷慨提议趁周六带大家一块出游,到郊外去感受一下春回大地。借此机会,我也体验了一把茄子口中好评连连的风云2。而目的地就选在了有山有水的司马台长城,有道是“城上风光莺语乱,城下烟波春拍岸”,不由的对这次出行更为期待。

19日周六,一大早茄子、小张、小胖还有我一行四人就在中国传媒大学的东门集合。不过看着小张一米八的大个儿,小胖步伐的“沉重”,大家不由得开起了玩笑,看来这辆小型车不能胜任此行了。不过茄子倒是对自己的爱车很了解,丝毫不显的担心。在他的指挥下小张顺利的座进了前排,而等我们坐进去一看,居然小张的头离车顶还有一拳左右;再看一米七六的小胖,坐在后排,不但没有被卡住,双腿还活动自如;而瘦瘦的我更是轻松惬意,坐在后排差点翘起二郎腿。

往前开了一小段,到了定福庄东街的华欣超市,特意去买了一大堆吃的喝的,加上之前带的一些出行物品,一股脑的统统扔进后备箱。本来以为这样一来东西不算少,不曾想后备箱却依然没填满。大概估计了一下,如果再去远点,带上几个大行李箱也不该有问题,就算带上帐篷、烧烤架照样放得下,看来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找个有湖的地方钓鱼、烧烤一次。

东西装完了,正式上路出发。还没等我掏出手机看地图,茄子就已经开始在车载导航上设定目的地,眼见他把起始点分别设为中国传媒大学东门、司马台长城,行驶路线转眼间就一目了然,而在后来的路上,凡是遇到路口或岔道,导航仪还能语音提示,看来这导航版风云2还真没白买,省了我们几个再拿个地图瞎指挥。

从东街出来绕了一大圈终于上了建国路,看着漫漫车流,直感叹这周末出行也不轻松。既然不用劳神,我们三个没事做就继续侃大山,从日本地震聊到利比亚再到抢盐,那个兴奋啊!面对虽不算复杂却也不简单的路况,茄子无缘参与只顾专心驾驶。小车在建国路上见缝插针似的东拐西转一路向前,车道不断变换,车子走走停停,虽然这次基本满载,但小车却几乎没有左摇右晃,幸亏风云2身板还算硬朗,否则大家早成簸箩里的元宵咯。

 
好不容易杀出车流,之后从来广营西桥入口进入G45高速,果然是高速,车也不再那么多。茄子终于能施展一把,提速、超车、并线风云2被他开得“激情万丈”,而车内除了一点胎噪和不大的风噪,一路下来感觉还真是安静,相反小胖的大嗓门倒成了全车最大的“噪音”,惹得大家不时对他一顿爆捶。大概十一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整个路程大概花了两个半小时,虽然有点远,不过拜乘坐舒适所赐,大家热情高涨游兴不减,几乎没有半点的疲劳和不适。

到司马饭庄吃了午饭稍作休息之后,哥几个就开始瞻仰这段所谓“全世界最险峻的烂长城”了。要论原生态,司马台长城算是比较多的保留了长城的原汁原味吧,几乎都是断墙残垣。但登上后,视野豁然开朗自不必说,同时也体会到整个长城的雄伟壮观,感受到的尽是历史的沧桑感和博大浑厚,凌厉入云的烽火台与长城脚下迟缓起伏的丘陵相映如史诗般激越。下山后我们几个还在城下的湖堤上歇了一段,聊了聊这段长城的建立者戚继光的事迹,我这个学理科的“文盲”还是因为看过《沧海》后才特意去了解了这段历史,否则连句话都插不上,实在汗颜。

将近五点,我们才踏上返程。玩了一天谁也顾不得再聊天了,除茄子外我们三个人都心满意足地靠在座椅上睡着了。一觉醒来,车子还在高速上,眼见一路上景物飞速倒流突然感觉有点担心,提醒茄子小心驾驶。沉闷了这么长时间,好不容易有人跟他说话,茄子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东拉西扯三句话不离汽车,尤其对他自己的风云2,什么四星安全碰撞标准车型,什么前后防撞杠,尤其是四安全气囊等等外加一堆数据,听的我困意再起,反正看来小车挺安全,那就丢下茄子一个人去慢慢絮叨,趁还没到家我再好好眯上一大觉……..

总结这次出游,大家都很满意,茄子很慷慨、小车很给力。而我呢,除了出外放松一天,自然对茄子的小车也有几分艳羡,有车的生活果然不一样,有辆称心车就更是不一样!

德阳众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奇瑞汽车德阳众瑞4S 

 

地址 :德阳市天山南路三段83

销售热线:0838-3060000  3069988  2600622

(编辑 黄松)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